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未来将成为全球信息化的心脏

在通过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支持下,实现信息模块的集合——数据中心,以数据中心为模块,进行基于相关资源的整合,实现信息处理。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将加速资源整合和优化,根据不同的需求,在资源池中得到相应的资源支持,以此来节约成本,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助推社会结构调整,实现科学化发展,这是一种趋势。这就如同社会的心脏,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资讯频道文章B

  雷万云博士给出了自己对云计算的理解,他认为云计算是一个平台,融合各企业的数据中心孤岛,形成一个一体化的管控平台、一体化的信息平台,一体化的运营平台,承载着基础设施+应用的功能,以此来实现云的服务模式:IAAS以基础设施作为一个服务;PAAS以平台应用作为一个服务;SaaS以软件或者应用作为一个服务。在这种架构中有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社区云(行业云),形成一个资源池。我比较赞同雷万云博士对云计算的理解。在此基础上,我将云计算延伸为一种理念:一种本着节约和优化资源,整合资源,实现资源最大化共享,提高运作效率的理念。

  在通过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支持下,实现信息模块的集合——数据中心,以数据中心为模块,进行基于相关资源的整合,实现信息处理。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将加速资源整合和优化,根据不同的需求,在资源池中得到相应的资源支持,以此来节约成本,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助推社会结构调整,实现科学化发展,这是一种趋势。这就如同社会的心脏,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以上是云计算作为一种信息化应用提出来的应用模式。我认为应该作为一种理念,是指在这种基础上,应该将任何的整合资源,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行为归结为云计算理念。这样就能更好地理解云计算,也可以将云计算外延至管理和一种改革的模式。那么,这样我们就不必追究到底什么是云计算,凡是能够将粗放式资源整合成集约式资源,以此最大化地充分利用,就可以称之为云计算。

  只有树立起这种理念,我们不仅在计算机和互联网方面积极做出变革,在管理和其他方面,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以此来推动基于云计算平台的各方面资源统筹协调发展。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必然是物联网的前路先锋,如果云计算架构比较薄弱,那么物联网发展将会受到很大限制,因为物联网缺乏云计算这颗“心脏”。物物互联,而缺乏应有的控制系统和资源共享平台,那物联网是局域性的,零碎化的。

  在这种云计算理念支持下,我们不仅要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作为基础,还要有人的力量,重视人的力量。如果我们目前的云计算和物联网还处于终端与终端的拓扑,小型局域星形拓扑,那么未来将会实现整个产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心脏式”拓扑。

  可喜的是,在国家政策的积极鼓励和支持下,更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云计算和物联网的重要性,各地纷纷提出智慧城市的规划,但是,我相信很多地方还只是在跟风状态,而每一项新的技术或者模式的应用,要从实地应用中体会到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的“智慧”,不是某一个领域,某一块应用就认为自己已经成功。

  中国需要心脏,世界同样需要心脏,在我们的生存环境越来越面临挑战的今天,如何更有效地整合和充分利用资源,节约能源,已经是全世界的共识。中国将以此为己任,积极地在新领域进行颠覆式创新和探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