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政策引导之下 监狱安防建设如火如荼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监狱大约有近700多所,其中司法部部署监狱1所,省属监狱605所,市属监狱67所,劳教管理所300多个,3000多个看守所。据了解,中央财政已为此投入进44.6亿元,接下来,政府将继续加大此方面的投资力度,总规模预计超过6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监狱大约有近700多所,其中司法部部署监狱1所,省属监狱605所,市属监狱67所,劳教管理所300多个,3000多个看守所。据了解,中央财政已为此投入进44.6亿元,接下来,政府将继续加大此方面的投资力度,总规模预计超过60亿元。

  据上海卓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罗军分析,一般情况下,大型监狱(设计关押人数≥3000人)如果是全新建设,对于安防建设的投资大约在3000-4000万元之间,中型监狱和小型监狱依各自所处的地区略有不同也有1000-2000万的投资,一个关押点(即分监区)安防建设的投资大约是800-1000万元。在相关投资中,系统的网络建设和视频监控部分所占比重一般较高。目前监狱的安防需求主要体现在信息化建设之下,以提升监管效率为项目改造目标,主要集中在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建设。

  眼下,监狱安防建设需求呈现多格局发展的趋势,一方面发经济展稍慢的地方继续加大对视频监控覆盖的建设,另一方面,信息化完成较好的地区已经开始进行全省联网和系统整合的建设规划。武汉兴图新科电子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欧阳泉介绍:“目前超过70%的监狱都已经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和相应的安防设施,70%的监狱尚未全面开展信息化工作,部分发达省份开始着手联网和智能化建设。在已建安防监控系统的监狱中,普遍存在安防监控系统与信息化建设割裂分离的状况,有可能导致监狱安防工作出现漏洞,造成不良影响。”为了便于监狱的日常管理工作,系统整合与联网就愈显迫切了。

  在相关政策引导方面,政府也给予了大力度的支持。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售前技术支持经理王金权介绍:“今年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关于电子政务标准化的总体要求中提出了建设监狱的‘三个应用系统,即监管安全系统,罪犯管理系统以及狱务公开系统,目的在于提升监狱的安防管理水平。”

  2010年8月,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下发了《全国监狱信息化软件开发应用实施意见(2011-2013)》,要求各地监狱在基础硬件建设的同时,也要同步重视软件建设。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各个地区也推出了进一步的规划,比如浙江省监狱安防建设三年计划,湖北省今年监狱安防正在招标和规划当中,联网整合和智能建设都在招标中唱起了主角。

 

相关文章:

政策引导之下 监狱安防建设如火如荼

以“监管”为出发点 监狱系统升级进行中

监狱智能化建设 变被动为主动监管

监狱安防是块肥肉 好看未必“易吃”

以监管为旗帜 监狱安防建设热潮袭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