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安防是块肥肉 好看未必“易吃”

然监狱安防这块“肥肉”引得安防企业争先恐后涉入,但近在咫尺的“肥肉”未必唾手可得。以集成商而言,鉴于监狱安防应用的复杂性、专业性和全面性,对于参与者的系统集成、开发能力要求颇高...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监狱安防这块“肥肉”引得安防企业争先恐后涉入,但近在咫尺的“肥肉”未必唾手可得。以集成商而言,鉴于监狱安防应用的复杂性、专业性和全面性,对于参与者的系统集成、开发能力要求颇高,同时须具备规定的集成资质、安防工程设计与施工备案登记等硬件条件。

  四川思达工程的朱尊分析道:“监狱对设备的稳定性及安全性要求尤为重视,参与者提供的设备必须具有获得公安部认证的检测报告。而且监狱的保密系数较高,所以集成商还必须具有国家安全局颁发的涉密资质。”也因此,厂商通常也很难切身感受和了解监狱的实际需求。所以系统集成商在这一领域扮演者了更重要的角色,不仅需要了解监狱的特点、应用需求,也需要熟悉众多设备厂商提供的各类产品、技术标准。同时将两者结合起来,实现监狱综合信息管控。

  另外,随着监狱监管需求和信息化建设需求越来越突出,相应的产品和设备开始从模拟向IP转变,一些基础网络环境好的监狱,在后期更换IP摄像机和存储设备的时候都相对容易些,但是在一些网络基础十分薄弱的监狱,通常是无法承载上百甚至上千个的监控点,在使用网络设备时会存在十分大的困扰。而且监狱的网络通常设有监控专网、办公专网、省局专网,因此想要在如此复杂的网络环境保证各个系统运行流畅,并不容易。

  特别须一提的是,监狱的智能分析有别于其他行业,如果只是照搬其他行业的行为分析特点,并不能满足监狱的需求。“比如,监狱会规定犯人不可以聚集在一起,所以通常不会出现聚众的现象,可厂商会将此作为一种异常情况分析;另外,监狱内打架不一定要人多,即使是少数两三人也可能发生打架等异常行为,而厂商都可能会忽略到这些,又如两个犯人靠近铁丝网、铁窗或是滚刺等区域聊天偷取“犯罪工具“,或是夜晚在禁区内出现不该出现的阴影等,这些需要分析的行为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存在很大差异,”晏明春强调。

  在监狱这块颇值得期待的市场,我们看到很多厂商、集成商前仆后继地涌入到竞争潮流中来,但是当“监管”在监狱安防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时,面对涉及众多子系统的监狱安防,如何协同作战击破监狱安防难点,将更加考验期待有所作为的集成商和厂商。

 

相关文章:

政策引导之下 监狱安防建设如火如荼

以“监管”为出发点 监狱系统升级进行中

监狱智能化建设 变被动为主动监管

以监管为旗帜 监狱安防建设热潮袭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