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安防集成商 在多种挤压之下努力生存

陕西安防市场同样是一个急剧蓬勃发酵的市场,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工程市场,所不同的是,武汉重要安防集成商羽翼渐丰,已经成功拓展到建筑智能化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与笔者近期走访的武汉安防市场相比,陕西安防市场同样是一个急剧蓬勃发酵的市场,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工程市场,所不同的是,武汉重要安防集成商羽翼渐丰,已经成功拓展到建筑智能化领域。而对于陕西安防集成商/工程商而言,除了个别较早由安防步入建筑智能化,如辉煌、龙创,大部分公司均是建筑智能化跨入安防市场,由于建筑智能化格局已经初步划定,安防集成商/工程商向上拓展已经非常困难。

  通信运营商的进入,则更进一步压缩了安防工程商的市场份额。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运营商进入安防市场具备的优势有限,主要在平安城市项目中。运营商能够整合利用上下游资源,整合供应商、工程商资源来满足甲方对安防系统的需求,尽管如此,但是在垂直的行业市场上,通常需要安防与业务整合,要求参与的安防企业对业务需求有深刻的理解,才能完成甲方的各种定制化开发任。在这些与业务结合紧密的垂直领域,显然,已有长期技术和需求积累的安防系统集成商拥有更强的系统集成能力,竞争优势也更强。比如说,翔迅专注于智能交通,瑞源、方大视野在文博行业造诣深厚,友升则以金融为主,北方信息、康发信息等以军工研究所为背景的安防集成商,竞争力较强。

  尽管如此,综合多个受访者的意见是,纯做安防的企业举步维艰。固然安防市场总体量大,但是进入的企业太多,每一家所得有限,工程商无法扩大规模,多重夹击之下,安防工程商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康发信息廉旭坦言:“一般而言,中小型工程企业不太容易形成对多个行业的综合辐射,如果要跨到多个行业,需要一个非常大的规模才能将所涉及的行业都做专。”不过,他同时强调,由于中国市场太大,每个行业都能养活一大批公司,并且,随着行业越来越细分机会也越来多,关键是小公司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与这些公司的竞争中,安防工程商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积极细分行业,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将工程维护服务做得更加到位,才能拿到更多项目的门票,否则就会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廉旭指出。

 

相关文章:

风平浪静之下的陕西安防集成商 暗流涌动

陕西制造薄弱 集成商/工程商为主力

IT行业入侵 陕西展开散兵游勇式的抢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