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融资租赁服务将是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新型模式

首先从传统的自建模式看,这种模式主要是由政府出资,一次性或分阶段完成建设项目,由安防企业承建并负责维护。该模式适合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政府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能独自完成项目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新的建设模式提出一体化资金服务

  现代安防环境下,随着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大型项目的建设,逐渐催生了新的建设模式。

  首先从传统的自建模式看,这种模式主要是由政府出资,一次性或分阶段完成建设项目,由安防企业承建并负责维护。该模式适合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政府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能独自完成项目建设。目前,BT或BOT模式更多地应用于安防建设项目,对整个安防产业格局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大企业或有运用BT模式的企业来讲,利大于弊。该模式的应用,会加快企业走向成熟化,易赢得项目成功,有利于系统维护的延续性。而且,BT或BOT模式对于优化行业格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将大大提高企业的品牌实力,使之跳出价格战之争的局限,促成良好竞争格局的形成。

  相对于BT或BOT建设模式,融资租赁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售后回租、境外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以及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体化资金服务。它不仅解决了客户在资金周转方面的问题,还可以保证项目的有序运行与资金回笼,规避技术汰换和自身需求突变风险,帮助工程商把项目不断做大,从而实现供应商、工程商以及客户之间的共赢,成为安防行业一种新型建设模式。这种模式由神州数码AMPON(安朋)提出,前期通过与政府及甲方进行项目交流,来帮助用户制定项目方案、租赁实施计划;用户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的方案。AMPON(安朋)所支持的产品线包括安防硬件设备和软件、IT服务,从前端、传输到后端安防设备都是融资租赁所包含的业务内容。

  融资租赁服务具备可行性与适用性

  融资租赁服务以其多渠道融资,灵活性强,手续简便,项目流程短,资金流动更快等突出优势,轻松实现了轻资产运营,并通过安全灵活的解决方案设计,帮助用户实现技术升级,加速项目进程,不仅解决了政府或甲方资金不足的难题,还有利于项目后期维护工作的展开。

  另外,融资租赁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安防企业的不断壮大。这种模式要求安防企业本身具有强大的资金运作能力、产品和服务等能力,企业唯有发挥技术、服务和渠道特长,走品牌化道路,不断增强综合能力,才能保证有足够的实力支撑项目运作。

  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铁路等行业均具备运营的可行性。这些行业属性明显,规模较大、建设和运营所需资金也相当庞大,而且建设和维护异常复杂,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对于政府财政要求较高。

  此外,从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已经是国内安防热议的话题,智慧城市运营将带来更大的商机。以神州数码为例,启动了从IT服务向IT运营的转型,已在57个城市布局“智慧城市”。从安防行业长远的发展趋势来看,融资租赁服务将会成为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新型模式,随着安防项目的规模化、应用领域的扩大化,这种模式的适用领域也会越来越广,更能满足行业未来的发展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