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用监控系统正在走进寻常百姓家

随着家庭远程监控录像系统的普及,产品价格越来越实惠,花几千元便大大提高了家居的安全系数,自然吸引了消费者。那么目前国内家庭远程监控系统现状怎样?有什么特性?发展趋势如何...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防盗及安全,曾经只在共公场所才出现的电子监控设备,如今走进寻常百姓家。记者在走访百安居、苏宁等商场时,一位专卖店服务员对记者说,随着家庭远程监控录像系统的普及,产品价格越来越实惠,花几千元便大大提高了家居的安全系数,自然吸引了消费者。那么目前国内家庭远程监控系统现状怎样?有什么特性?发展趋势如何?

  据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金三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平悉:

  DVR数字视频监控技术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国内数字监控的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开始直接参与国际竞争,进入国际市场。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来源于我们掌握了相关的核心技术,这为将来的不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H.264压缩算法及实现H.264压缩算法外就是智能化技术。监控系统的普及使得我们必须提供有效的手段来实现智能检索、图像识别和图像智能分析,否则海量的视频数据让我们无从下手。智能化技术是与应用领域紧密结合的技术,可以针对各种应用环境的特点开发出不同类型的应用技术,提升产品的适应力,例如图像识别、目标类型识别、目标自动跟踪技术、图像分析。

  根据产品特点及其应用形态我们可以将DVR产品大致划分为三类:PC式DVR、嵌入式DVR和网络式DVR。前两种无需解释,第三种指的是前端采用网络视频设备,网络中采用专用服务器保存录像的一种应用方式。

  PC式DVR:PC式DVR具有处理能力强、结构灵活和可扩展性好等多方面的优点,在未来的DVR系统的应用中具有很大的市场和应用前景。

  嵌入式DVR:嵌入式DVR具有产品专用性强,体积小,使用方便,价格便宜等特点,对于小路数监控领域有很大的优势。但扩展功能有一定的限制。因此不能把应用需求建立在更新系统软件上,系统软件的开发周期大大超过PC软件开发周期。

  PC式DVR具有处理能力强、结构灵活和可扩展性好等多方面的优点,未来会在智能化方面独树一帜。网络式DVR会随着网络技术特别是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在各个领域得到大规模的应用。大规模网络化监控是未来应用的热点,从这个角度说行业标准甚至国家标准的迫切性越来越大。

  手机监控将成为 DVR产品必备的功能

  随着中国3G业务的不断推广,用户对手机视频监控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手机监控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网络健全,覆盖面广。用户将可以在任意区域使用手机进行视频监控。

  (2)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目前手机相当普及,只要会用手机,就可以使用手机监控。

  (3)即时有效。由于手机视频监控,是实时监看,与手机彩信等即时通讯结合起来,更加方便、及时。

  (4)报警确认。目前安防管理中的误报警的比例异常高,利用手机即时通讯的功能和手机视频监控,可以很方便地解决报警确认的问题。

  (5)使用群体庞大。由于目前手机用户巨大,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具有视频监控能力的手机也越来越多。

  (6)除了安防意义的移动视频监控,它还有具有视频信息的及时获取功能。因此手机移动视频监控,将引发民用视频监控市场的兴起。

  (7)手机视频监控的另一特点是相对安全。由于手机移动号码的唯一性、手机设备序列号的唯一性,使得手机监控比互联网的PC监控更加安全。

  手机视频监控无需建立专用网络和传输线路,通过手机,用户就可以从手机上查看监控场所的情景、接收报警信息,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来对现场终端进行参数设置,随时随地掌控一切。

  一直以来,制约DVR产品应用到更为广泛的因素之一就是,过于专业的操作界面和配置过程。还有更重要的一点,DVR作为一个网络化的产品,想要通过网络进行访问,需要了解很多相关的网络知识。为了赢得更多的用户,我们需要将这一过程尽可能地简化。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BS架构的DVR管理平台。有了这些平台,用户需要做的仅仅是,插上网线,打开电源,登录统一的网站,然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监控画面。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易懂。有了这些平台,更多的用户可以体验到DVR产品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