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警方智能化指挥系统升级 现场一键可视

警方介绍,“可视化一键调度”是高度整合城市视频监控、警用地理信息、GPS定位、警务综合信息等系统而建立的警方决策指挥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报警人方位、警情现场、周边警力部署情况……全市范围内每一起110报警,都可以通过电脑屏幕显示。9月15日,新升级的市公安局决策指挥系统投入使用。这套被称作“可视化一键调度”的指挥系统,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调警、处警系统。

  警方介绍,“可视化一键调度”是高度整合城市视频监控、警用地理信息、GPS定位、警务综合信息等系统而建立的警方决策指挥系统。

  9月15日11时56分,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看到,一名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发现有人在京汉大道友谊路口撬盗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负责指挥调试的110民警点击该警情,电脑屏幕上全市电子地图中,迅速用红色图标显示出报警人的方位,同时显示报警地点的经纬度。

  民警当即设定半经为1000米的范围,扫描出该区域内所有监控探头、巡逻警车及民警。调取距报警地点最近的一个监控探头,现场实景当即传输到屏幕上,果然,一男子正弯腰在一辆银灰色起亚轿车旁边。民警立即电话调动附近的2辆巡逻车和派出所巡逻民警,向现场围拢。仅1分半钟,警力全部到达现场。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车牌号进入警务查询系统,联系上了该车车主。

  3分钟后,出警情况反馈到指挥中心:车旁男子已带到民意派出所,车主也赶到该所。通过反复核查,民警发现该警情是一个误会。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绪鹍观看“可视化一键调度”后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智能化决策指挥系统的功能,提高快速出警及现行抓获违法犯罪的效能,同时,要投入辛亥百年各项大型纪念活动安保的实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