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国警方普及人脸识别 准确率高达近50%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科学家研究出的一种高级的人脸拼图识别系统,能够帮助受害人和目击证人准确拼凑出罪犯的画像,准确率高达近50%...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科学家研究出的一种高级的人脸拼图识别系统,能够帮助受害人和目击证人准确拼凑出罪犯的画像,准确率高达近50%。

  这种高级人脸拼图识别系统被称为EvoFIT,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两名学者彼得·汉考克和查利·弗劳德设计开发而成。

  与传统的人脸识别系统相比,EvoFIT系统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传统的人脸识别方式要求受害人或目击证人逐个回忆和识别犯罪嫌疑人的五官和外貌特征,例如鼻子、眼睛、发型等,最后再将零散的五官拼凑出犯罪分子的脸。

  EvoFIT则更加科学细致,强调从整体上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大致轮廓,再分部位进行微调和改进。受害人或目击证人首先选定脸型、肤质、肤色等整体特征,再替换和调整眼睛、鼻子、耳朵、嘴型等五官特征,最后加上发色、发型、耳朵等外貌特征,拼凑一个更加接近真实罪犯外表的图像。整个还原过程更像是一个人脸“进化”的过程。

  发明者查利·弗劳德介绍说:“传统的人脸识别系统要通过辨别上百张图片才能够拼凑出一张人脸画像。而且由于最终的成像是通过分散的外表特征凑起来的,准确率还不到10%。而我们在实验过程中发现,受害人或目击者记忆中的罪犯外表特征其实是作为一个整体储存在记忆中的,EvoFIT系统能够在识别过程中不断调整这些特征,缩小目标的范围,修正错误的信息,逐渐唤醒受害人的记忆,成功率自然更高。”

  2008年,英国兰开夏警察局首先开始采用EvoFIT系统,并利用优秀的成像效果成功侦破了不少大案。目前,该系统凭借较高的准确率已被包括伦敦警察局在内的11个地区警察局应用于日常案件的侦破,同时也已被欧洲、美国和以色列的警方采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