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安未来将建设15条地铁线路 总长约600公里

从西安地铁办获悉,2011年,西安将投资40亿元完成地铁建设,并实现地铁正式运营。同时确定未来将建设15条地铁线路,总长约600公里...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西安地铁办获悉,2011年,西安将投资40亿元完成地铁建设,并实现地铁正式运营。同时确定未来将建设15条地铁线路,总长约600公里。

  1994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城市总体规划(1995—2010年)》中,首次正式提出兴建4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长度73.17公里。这项规划于1999年获得国务院的批复。2004年2月,在重新编制的《西安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市政府将轨道交通线网的远期规划,增加到6 条线路,总长251.8公里。

  据西安市地铁办主任陈东山介绍,西安地铁一号线2011年底全线隧道基本贯通,二号线9月28日通车试运营,三号线则将在10月份全面开工。

  陈东山表示, 根据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要求,2005年编制规划中提出西安建设6条地铁线路,总长252公里。在此基础上,去年西安市正式开展了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确定今后拟建设15条地铁线路,总长约600公里。

  据了解,目前西安地铁的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查和专家评审。该规划拟于2040年前实施完成,在2030年前建成通车里程力争达到350公里左右,以满足国际化大都市对城市轨道交通的基本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