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首例高科技之“智能门禁系统”应用

租客进家门无需用钥匙,只要拿出一张IC卡一刷即可,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吴家墩社区的住户就正在享用这套高科技的“智能门禁系统”。据了解,这在杭州还是首例...
资讯频道文章B

  租客进家门无需用钥匙,只要拿出一张IC卡一刷即可,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吴家墩社区的住户就正在享用这套高科技的“智能门禁系统”。据了解,这在杭州还是首例。

  对于一个租客来说,最担心的是什么?之前的租客是否还留有房子的钥匙;大门的防盗性如何;若是合租,其他人会不会为了方便进出而不锁大门……经吴家墩社区带头试用“智能门禁系统”后证实,在它全时段、全方面的保护下,租客完全可以打消安危方面的顾虑。

  一人一卡,人来领卡,人走销卡

  吴家墩社区拥有400余户人家,每户拥有的都是以幢为单位的别墅式公寓房。据社区党委书记胡胜龙说,住在这里的以租客居多,“多半是散租的,而且每户人家有8-10间房好租。试想一下,哪怕只有四分之一的楼房出租,整个吴家墩社区也有将近1000位租客,更何况数据还远远不止这些。”一个简单的试想,就可以看到这里的租客队伍有多么的庞大。

  据了解,整套“智能门禁系统”的总投资是100万元,吴家墩社区承担了其中70%的费用,剩下的30%由住户支付。记者估算了一下,400余户人家平摊,每户的承担金额也就1000左右。

  据社区党委书记胡胜龙介绍,进门刷卡是“智能门禁系统”的一个重要环节。一张IC卡相当于一把家门“钥匙”,“得利最大的还是这里的租客们,系统的投资金由房东出,租客是免费享受重重保护的。我们要求每位租客租赁房屋后,前往社区警务室办理实名登记,领取一张带有独立开锁密钥的IC门禁卡。若卡遗失或租客退租,我们会及时注销卡相对应的密钥,这时它就只是一张毫无用处的废卡。”

  记者看到,吴家墩社区大部分人家都装了智能门禁。那么大家为何甘愿花大手笔安装这套系统呢?难道就只是为了在硬件上优先于其他社区吗?胡书记道,“光是去年一年,社区就发生了各类刑事案件89起,其中80%到90%的受害者都是租客。我们统计过了,出租房内的入室盗窃案件就占67%,涉及财物损失达50万元左右。有了门禁卡,也就等于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安全了租客。他们要是愿意长租下去,房东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很多东家自己都住在这里。”

  有警务室“盯”着,社区“零发案”是必然结果

  记者了解到,“智能门禁系统”把原先的机械锁换成了刷卡器、磁力锁和闭门器。磁力锁能承受500多斤的力度,大门若是关着的,任凭你怎么推、怎么撬也无济于事,完全掐灭了小偷妄想撬锁的念头;而闭门器会待人进出后自动关门,即便你一时忘了,也无需担心小偷溜门入室。

  胡书记告诉记者,为保证住户生命财产安全,今年4月,社区还新安装了14只摄像头,专门用来24小时监控住宅区里里外外各条道路的出入情况以及所有门禁开闭情况。而远程监视摄像头所摄取的实时动态的,是吴家墩警务室。

  在警务室的一个房间里,记者看到24个动态屏幕排成3行挂在一起,据值班民警说,14只新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在这里都能清楚看到。“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我们都会安排1位值班民警,通过24个屏幕监视整个吴家墩社区。若是发现有可疑人物在居民住宅附近徘徊,我们会立即派人前去查探;若是住户家大门过了5分钟还没关上,我们这里就会收到自动报警提醒。”

  胡书记欣慰的告诉记者,自从使用了“智能门禁系统”,不仅社区治安好了,就连租客退租率也低了,“整个上半年,吴家墩社区的案件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1%,北苑片区刑事案件更是零发案,总之效果不要太好!”

  “新招”一出,房东房客无不拍手叫好

  秦建元是住在这里的房东,他深有感触的告诉记者:“自从开始刷卡进门,省了我们房东很多力气,我不用担心有杂七杂八的人随意进出了,小偷更是进不来了,这让我晚上睡觉都踏实多了!”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租客对智能门禁的看法,他也表示非常的看好:“这里周围有很多建筑工地,危险系数很高。去年小区里发生了那么多被盗案件,我一直默默祈祷自己不要是小偷下一个的目标。现在好了,安全感也有了,卡比钥匙还方便得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