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资委要求7家央企做好海上溢油安防工作

为吸取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中央石油和运输企业海上溢油防控工作,国资委日前召开中央石油和运输企业落实国务院做好海上溢油安全防控工作座谈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远集团、中国海运、中化集团、中国外运长航7家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吸取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中央石油和运输企业海上溢油防控工作,国资委日前召开中央石油和运输企业落实国务院做好海上溢油安全防控工作座谈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远集团、中国海运、中化集团、中国外运长航7家企业主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9月9日国务院会议精神,通报了2010年以来中央石油石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中央石油和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溢油污染带来的影响,下最大决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要求逐项落实到位;要按照9月9日国务院会议的要求,立即开展一次防范溢油污染和安全生产的自查,在自查中要做到“四个不”,即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漏洞,不回避任何存在的问题,不袒护任何单位和个人;要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溢油污染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19日,国家海洋局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9月18日,北海分局继续开展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发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白天时段观察到的油花最少20个/分钟,最多35个/分钟,估算当日溢油量约为1.77升。当日海上大风,在蓬莱19-3油田海域未发现油带。由于海况原因,当日未进行海底油污清理作业。

  自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后,连续多天被发现仍有油花溢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