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大唐移动农业物联网的四个应用场景

农业作为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其信息化、智慧化的程度尤为重要。大唐移动将物联网作为推进产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战略,并在实际发展中落实物联网在各个产业中的应用。通过对物联网的跟踪研究及应用调查,大唐移动提出了四个应用模式与应用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农业作为关系着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其信息化、智慧化的程度尤为重要。大唐移动将物联网作为推进产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战略,并在实际发展中落实物联网在各个产业中的应用。通过对物联网的跟踪研究及应用调查,大唐移动提出了四个应用模式与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一:合理、高效、稳定的农业生态环境管理。大唐移动通过各传感器、视频设备、GIS地理信息技术、GPS定位技术以及智能分析模型,建立起一个农业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及桌面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能够便捷地进行系统访问与各种设备的管理。

  应用场景二:改善与提高生产系统工作效率的农业生产过程管理。大唐移动基于物联网技术提出农业生产过程管理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改善生产系统的工作效率、提高投入资源的附加值、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及资源损耗,从而满足客户需求。通过标准化管理、精耕细作管理、设施农业管理和健康种植,实现对农业生产过程的科学管理与提升农业生产竞争力的目标。

  应用场景三:控制危害与损失的农产品安全管理。大唐移动提出的农产品安全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对农产品安全进行全程监控管理,使企业农产品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从而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高质量的农产品。

  具体为:以农业企业档案数据为基础,围绕“生产、库存、销售”三条主线,通过对农产品的生产环境、生产活动、销售状况实施电子化管理来实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采用最新的红外、激光、无线、编码、识别、定位、传感器、RFID等高新技术,实现物流运输安全管理;结合目前先进的条码技术对农产品的流通进行编码,从而建立安全的农产品生产全程追溯管理,使消费者充分了解农产品的种源情况、生产基地环境质量、生产操作过程、用料用药情况、加工销售过程等各个环节。

  应用场景四:通过物联网技术加强农业装备与设施管理。随着设施农业快速发展和大量装备的使用,各种关于农业设施装备的问题日趋突出,事故隐患日益增加。为进一步提升设施农业装备安全及生产水平,大唐移动采用传感器和视频监控设备,并建立装备与设施信息库、状态库、调度服务库及智能分析平台,将物联网信息技术应用于农业装备与设施管理,提高投入资源的附加值、减少资源损耗,提升农业生产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