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3年上海计划推进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的浪潮席卷全球,200多个城市打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旗帜。上海如何突围而出?上周末,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海科普大讲坛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华夏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承办的“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论坛上,业界学者、专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的浪潮席卷全球,200多个城市打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旗帜。上海如何突围而出?上周末,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海科普大讲坛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华夏文化创意研究中心承办的“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论坛上,业界学者、专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我理解的智慧城市,可以将城市看成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拥有高度发达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云计算是‘大脑’,能高效地处理庞大的信息,物联网是‘神经末梢’,能迅速捕捉海量的信息。”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看来,“建设智慧城市不仅需要商业模式的创新,更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打造智慧城市的过程,将为上海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目前,对于智慧城市并没有一个具体、统一的描述。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认为:“以社会为中心,获取城市发展与运行的各方面的来源和信息,也要挖掘城市的各种信息和资源,这就是智慧城市。”

  日前,上海市政府颁布了推进智慧城市2011-2013年计划,提出了发展主线就是提升网络的宽带化和应用的智能化水平。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张建明告诉记者:“通过10年左右,初步把上海智慧城市的框架基本建成,未来我们会滚动颁布3年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在3年行动计划中,已经确定了24个专项,119个项目。“智慧城市的建设绝不仅限于119个项目。”张建明向记者透露,特别是,在宽带城市和无线城市建设方面,3年把上海建设成通信质量、网络带宽和综合服务最具有竞争力的城市之一。

  另据记者了解,上海成立了国内首家住宅通信配套设施的专业第三方公司,解决上海市民“最后一公里”宽带建设,也就是说,社区内的光纤宽带由第三方公司管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行情,资讯)等运营商提供技术和服务。

  对此,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源表示:“中国电信会配合上海市政府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安防,医疗,交通,校园,节能等,产生的收入预计达5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