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昌搭建智能交通系统 确保七城会“零差错”

10月7日,笔者从七城会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南昌已初步搭建起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并针对老城、新城、运动员村、比赛场馆周边及连通各场馆的主要道路,制订出一系列的交通优化措施,以确保七城会举办期间交通运行“零差错”...
资讯频道文章B

  举办七城会,能否给前来参赛、观看的数万运动员、观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对从未承办过如此大规模活动的南昌来说是一大考验。10月7日,笔者从七城会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南昌已初步搭建起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并针对老城、新城、运动员村、比赛场馆周边及连通各场馆的主要道路,制订出一系列的交通优化措施,以确保七城会举办期间交通运行“零差错”。

  目前,随着艾溪湖大桥、滕王阁隧道的贯通以及百路大会战路网改造的逐步完成,南昌道路通行能力大为增强。经过4个多月的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南昌市区交通拥堵压力大为缓解。但与此同时,洪城商圈、八一商圈两大区域,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两座过江大桥周边,坛子口立交、中山路象山路口、万寿宫步行街口、定山桥周边等地,早晚拥堵现象依然存在。

  就此,南昌市成立了全新的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在全市190个路口、10座高楼安装了交通视频监控设备,在141个路口新增了电子警察,在151个(座)路口、桥梁设置了交通流量自动检测系统,新增了25块交通诱导屏。同时,该市在36条重要道路安装了智能卡口,实现了对套牌、多起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的自动识别和报警,对125个路口信号灯由单点控制升级为信号联网控制,初步实现了全市交通的智能化管理。

  在针对开闭幕式、运动员村、比赛场馆、主要通行路段多次进行实战演练的基础上,南昌市制订了点、线、面相结合的交通组织方案,并明确大赛期间将实行分区域交通管控,使运动员、观众分批次入场、按片区停放车辆;用隔离设施实现人车分流,错时退场,确保团进团出车辆与零散观众有序离开。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过江通道、老城区拥堵现象,还将启用应急处置预案,适时对赣江以北4个高速公路出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在昌南大道对大型货车进行分流;在城区中心设置24个卡点以迅速疏导交通,并调动3个应急梯队,迅速赶往一线处置交通拥堵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