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南通投1300万打造110全时空视频报警系统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曾投入达1300万元建设的新110报警服务系统全面建成。这是一个拥有调度指挥、图像监控、数字录音、地理信息、信息查询等多个子系统为一体的110接警系统。南通警方依托该系统建立起信息主导的“积极警务”,民警由“被动接警”向主动出击转变,实战指挥也更加高效...
资讯频道文章B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曾投入达1300万元建设的新110报警服务系统全面建成。这是一个拥有调度指挥、图像监控、数字录音、地理信息、信息查询等多个子系统为一体的110接警系统。南通警方依托该系统建立起信息主导的“积极警务”,民警由“被动接警”向主动出击转变,实战指挥也更加高效。

  这也是南通开创“六大警务”建设的重要手段。“六大警务”包括以“情报为主导的积极警务,协同为导向的集约警务,人本为取向的民生警务,信息为支撑的社区警务,标准为引领的规范警务,动力提升为保障的效能警务”。

  投资1300万打造110全时空“视频巡防”系统

  置身南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四楼,270平米的视频指挥室,犹如身处美国灾难大片中常见的指挥中心,整洁、时尚和处处都能感受到的高科技。

  正对进门的墙面,是4面80英寸并排拼接的触摸大屏。有重大案情发生,这里就是指挥官和侦查人员分析研判的“战场”,最后得出的任何一个指令只要在这里轻触手指,就将下达到基层一线的作战员手中。进门的右手,是一整面的玻璃幕墙。透过玻璃幕墙向下望去,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的三度弧形设计的电子大屏,有近两层楼高,大屏前一排排端坐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接处警电话。指挥室正中,摆放着一张能容纳40余人的会议桌,这可不是简单的桌子,对应每个座位的桌面上,都有一个小小的触摸按钮区,轻轻按下其中一个按钮,记者看到一个内嵌式的显示屏徐徐升出桌面。屏幕中显示的,正是此时此刻,江苏省公安厅召开的 “320”会议。

  该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晓彬介绍,该系统的建成,使得南通警方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扁平化指挥,单兵作战的警务理念。让全时空覆盖的“视频巡防”,更加精准地点对点打击成为可能,同时民警服务社会民生的效能作用得到极大提升。

  一起“凶杀”,局长和民警同时接到报警

  据介绍,南通市公安局新110报警系统,可以做到南通任何地方发生的任何一起重特大案件,局长和民警都能在同一时间获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跟随 110报警服务台包志峰台长来到了接警中心。接线员正在紧张忙碌,突然记者听到“嘀嘀嘀,嘀嘀嘀”的报警声,随声循迹,当天值班领导魏斌点开了发出警报的这条信息,信息上显示“海门三厂附近,周夏海田里的梨树被人用农药给打死了”。只见魏斌看完,点击了一下“警报消除”,“嘀嘀嘀”的声音随即中止了。看着一脸错愕的记者,包志峰解释,这是新报警系统一个创新的地方,在接线员接到的任何一个报警信息中,只要出现“杀死”、“爆炸”、“群殴”等关键词,系统立即发出警报,提醒值班领导关注该条警情。刚才的报警信息中,出现了“打死”,系统随即发出警示。

  原来是虚惊一场啊!“虚惊不怕,我们为的是对付真正的命案、大要案,报警系统可就帮我们节省最宝贵的破案、抓捕时间呢”。包志峰介绍,以前像南通下面县区发生一起重特大案件,首先是110接警,然后是民警赶到现场,把信息反馈到区县的公安局领导,区县领导再向上汇报给市局领导,这样层层汇报,自然耽误了时间,容易贻误战机。包志峰说,现在下面任何一个地方的警情,经过报警系统的筛选,局领导在第一时间和我们的民警同时收到警情,可以立即部署展开侦破工作,为南通警方快速实施“关城门”战术提供有力保障。

  8万多个监控,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新110报警系统,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信息情报系统”,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张剑兵说,想当初他们对伦敦爆炸案,英国警方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从20万人里找2个爆炸犯罪嫌疑人,感到不可思议和由衷佩服。“我们现在也尝到了信息情报对破案的好处了”。

  前不久,他们刚刚侦破了南通史上最大的一笔诈骗案,涉案资金高达1600余万元。那是4月2日下午,5名焦急万分的市民到警方报案,说“借走”他们 1600万元巨款的“朋友”王建华联系不上了。一次诈骗1600万现金,在南通历史上十分罕见。接报后,南通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侦破。经过警务信息系统分析,警方于4月9日在距南通800余公里的山东威海发现了嫌疑人王建华的踪迹。崇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11名民警迅速出击追捕,于11日上午9时在威海一家银行内将正欲存款的王建华擒获,随后缴获装满6只旅行箱的1100余万元现金。

  通过新110报警系统,南通警方狠抓信息基础平台建设,建立起信息主导的“积极警务”,实现警方侦查破案的“点对点”精确打击机制。据介绍,南通警方一直重视科技强警工作,目前全市已投入4.8亿元,安装监控探头8.18万多个,市区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县(市)区视频监控覆盖率达95%以上,初步实现警务防控立体化和无缝隙覆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