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视频监控发展方向及市场定位

 安防行业发展迅速且已初具规模,截至到2004年底,安防行业市场规模400多亿元。其中,安防设备市场45%,安防工程市场55%,出口占8%,监控约占一半,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元的小企业占90%以上,预计201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安防行业年均增长速度25%,从业企业15000家,人员100万。安防行业正由启动期走向发展期,现处于发展期,但离成熟期还很远。行业产业链基本形成,管理链正在逐步建立,缺乏上位法导致行业管理在部分领域出现真空...
资讯频道文章B

  1.1安防行业发展状况

  安防行业发展迅速且已初具规模,截至到2004年底,安防行业市场规模400多亿元。其中,安防设备市场45%,安防工程市场55%,出口占8%,监控约占一半,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元的小企业占90%以上,预计201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安防行业年均增长速度25%,从业企业15000家,人员100万。安防行业正由启动期走向发展期,现处于发展期,但离成熟期还很远。行业产业链基本形成,管理链正在逐步建立,缺乏上位法导致行业管理在部分领域出现真空。

  安防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会不断扩大,需求将更旺盛。现行安防市场准入门槛较低、竞争激烈,市场秩序很不规范。行业初步形成了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京津地区三大安防产业集群。安防行业形成以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入侵报警、防爆安检为主的十几类、8000多个产品。 安防应用范围日趋广泛,安防应用层面日益深入,但安防行业管理出现一些“真空”地带,这构成了安防行业发展的机会与威胁同时存在。

  1.2安防行业发展的机会与威胁

  国际反恐形势、西部开发与东北振兴、2008奥运与上海世博会、国内城镇化与快速城市建设、平安城市建设、部分应用领域安全事故频发这几方面构成了安防行业发展的主要积极因素;而安防内外部环境影响的其他条件多数是正反两方面都有,例如加入WTO、多行业大企业进军安防市场、国内安防产品外销形势,而安防市场秩序的影响则主要是负面的。

  目前行业协会为解决存在的问题正牵头着手建立安防五大体系:国家与行业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行业认证评定体系、行业培训体系、安防工程建设的系统安全评估、评价体系,行业信用体系。

  1.3安防技术发展存在的问题与趋势

  国内安防技术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高技术安防产品研发能力低,新产品与核心技术多依赖进口,未能形成有序的科技创新体系;2、现有安防技术系统不适应集成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求;3、安防管理的技术支撑环境差,标准滞后,产品检测、认证评估手段较低;4、安防系统或网络运行管理不规范,接处警机制不健全;5、安防基础理论研究薄弱,制约安防技术效能发挥。

  安防技术发展的趋势主要表现为:1、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是方向;2、逐步建立健全安防科技创新体系;3、大力发展4C技术(通信/计算机/控制/多媒体显示技术)、智能建筑5A系统和智能运输ITS系统;4、网络技术与多种安防技术实施集成研发;5、创建并完善各级综合安全服务网。社会治安动态监测体系、城市预警体系和平安城市建设是国内安防行业的新机遇。

  1.4安防企业与市场存在的问题

  国内安防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工程商施工资格不明确,有能力的系统集成商较少;2、企业管理能力欠缺,应变与抗风险能力不足;3、企业品牌意识缺乏,各类产品发展不均衡,人员素质有待提高;4、企业市场开拓力度不够,产品应用普及推广力度不足;5、企业、生产线数量多,平均生产规模小,利润低,多重身份交叉严重。

  国内安防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地区、行业垄断,区域市场发展不平衡,条块分割现象严重;2、部分地区假冒伪劣泛滥,夸大代理的问题突出,走私现象严重,市场监管乏力;3、无序竞争、竞相压价,造成市场混乱;4、发展快,但企业整体规模较小,准入门槛不高。

[nextpage]

  二、视频监控技术发展概述

  2.1 视频监控技术发展背景

  为了和电脑对应,传统的模拟设备已经开始向数字设备转换;数字资料已经开始方便地传送和管理;可以借助安防网络设备连接其他的数字产品来扩大应用范围;远程传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表明视频监控技术已全面进入数字时代。网络信息的发展;许多建筑物已经具备局域网和广域网;有许多要求是在PC控制下的升级系统;图象处理用PC有许多的弹性;多种的数据保存硬件(硬盘、备份光盘等)发展很快,基础设施的发展为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2.2视频监控技术发展

  视频监控技术发展经历了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正在向大规模网络监控发展。视频监控系统的各组成部分――前端视频采集、视频传输、视频记录、控制、显示部分技术发展很快。

  2.3需求新特点呼唤视频监控技术变革

  监控点数量多且分散;网络化建设使网络视频传输变得经济、可行;海量数据传输和存储的需求;设备管理重要性增强甚至超过图象监控本身;管理者流动性增强;施工、布线成本昂贵,要求简化布线降低投资;信息安全受到普遍关注。市场的需求呼唤视频监控技术变革。

  2.4视频监控的几项关键技术

  视频监控的关键技术主要有视频采集压缩、视频信号可靠地传输、信息存储调用的智能化与系统的集中管理。

  2.5视频监控技术发展方向

  视频监控技术发展方向为分布采集集中管理、高品质图象压缩处理、开放标准统一接口、统一认证确保安全、操作人性化,以及功能集成化、结构模块化和传输多样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