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政府全力支持杭州打造综合安防

长三角作为我国进出口交易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浙江杭州就坐落于此有着与生俱来的地理优势这一地区。都说深圳是国际安防之都,是世界安防市场的风向标,但是不甘落后的杭州在安防领域也闯出了另一片天...
资讯频道文章B

  长三角作为我国进出口交易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浙江杭州就坐落于此有着与生俱来的地理优势这一地区。都说深圳是国际安防之都,是世界安防市场的风向标,但是不甘落后的杭州在安防领域也闯出了另一片天。

  当人们提起华东地区安防市场首先想到就是视频监控、实体防护:电子围栏、防盗门、锁具等等,不夸张的说如今的杭州安防市场中的产品种类已经能够满足世界的大多数需求。此外,加上国内安防两大龙头企业坐镇杭州,相信再多的深圳安防企业也只能俯首称臣。杭州安防市场为何有如此霸气?十年前,杭州以视频矩阵为主,当市场需求即将快速增长但没有新技术推出时,杭州在全国掀起了一场DVR板卡浪潮。从此有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而目前IT行业走向移动互联时代的时候,杭州的安防龙头企业企业开始迈向软件监控蓝海。

  中小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

  海康威视、浙江大华这两家安防企业已经在国内家喻户晓。全国安防龙头企业诞生在浙江固然会拉动江浙一带安防市场,但是对于中小安防企业来讲,他们还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据笔者调查发现,目前长三角地区的几大安防企业主要是做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主,这对于中小型安防企业来讲提高“软实力”成为其出路之一,软件系统在江浙一带掀起了一阵热潮。在笔者随机采访到的杭州企业中,杭州威威网络公司的倪总说,随着目前移动互联的概念推出,越来越多的监控向无线、向民用化发展,但是过于繁琐的操作是很多人不能应对的,因此软件的开发能够帮助监控市场更好地走入无线民用化,能够使视频监控概念无限扩展。


  杭州打造综合安防 冲击软件监控蓝海市场

  以软件为基础打造综合安防

  杭州安防市场以数字硬盘录像机起家,随着安防行业的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变更,配套的设备逐步兴起。尽管杭州地处长三角地区,但相比深圳来讲安防进出口贸易相对较少。以本地技防为主的安防市场发展趋势将会出现综合化。何为综合安防?借助物联网等新元素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多方面设备完美融合在一起。联网监控就是综合安防的最好体现。联网监控市场刺激着软件监控发展,移动互联网将软件的价值发挥得更充分。随着远程监控、移动监控系统的逐步深入,软件系统也不再单纯地辅助硬件设备,以安防集成平台为代表的监控市场将会越来越大。

  政府支持全速冲刺

  与上海政府推出的双推政策相似,杭州政府更多的给予中小企业的是平台支持。货币紧缩导致企业融资环境恶化,融资成本上涨带来企业财务成本上升,此时金融领域对浙江企业伸出援手,网络信贷平台、小额贷款公司等等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有了政府的全力加持,相信浙江中小企业也会信心倍增,将杭州打造成梦幻的监控摄像天堂和软件系统王国。

  安防龙头企业拉动浙江监控硬件市场,尽管目前软件系统只是辅助作用且市场上没有大规模应用,但是从未来的市场预估看,中小企业推动软件系统平台进入新蓝海将指日可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