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是否能在安防行业内掀起革命

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式"云计算"被定义为基于网络服务交付和使用的模式,人们通过网络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既可以是互联网相关的软件服务,也可以是其它的服务,而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
资讯频道文章B

  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式"云计算"被定义为基于网络服务交付和使用的模式,人们通过网络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既可以是互联网相关的软件服务,也可以是其它的服务,而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资源的使用者可以是无限扩展的,并且可随时获取、按需试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

  "云计算"具有分布式、超大规模、虚拟化、高可靠性、通用性、高可扩展性、按需服务、成本极其低廉等特点,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可用的网络计算资源上,使各种应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来获取计算力、存储空间和各种软件服务。

  但是,云计算的主要特性是开放的,对于传统安防行业需要的保密性,云计算是否能够完全消耗掉这块蛋糕呢?我们得从安防行业的特点来讲。

  传统的安防行业如视频监控,它需要固定范围内的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的保密,不需要服务对象有任何的对外连接。可能要进行的系统集成的系统软件非常有限,并且系统架构可能会受限于其它系统、系统扩容的需求有限。

  所以,即使拥有了云计算强大的搜索、共享资源的能力,但从安防本身来考虑,云计算的这些功能并不适合相对封闭的传统安防系统的要求。

  举例来说:在城市的道路监控系统中,由于涉及到安防监控的需求,系统被要求具有严格的保密性和安全性,且服务对象仅为警察和安保对象,除内部联动以外不需要任何外部链接。在安全性上讲,在建设平安城市的时候,主要有着两种模式,一种是政府直接采购建设视频监控设备和网络,另一种就是承包给网络设备承包商。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很多时候不推荐使用第二种模式。以此可以看出,安全对于视频监控是重中之重。

  其次在扩容性上,即使云计算服务于安防监控,然而监控安防站点的有限使得扩容性注定不会很大,所以如果将强大的云计算功能应用到安防上实在是大材小用。

  最后,纯粹的"云计算"应用,应该是不需要用户再进行二次投资的。而对于传统安防行业来说,前端图像采集设备都需要重新构建、升级,而"云计算"不可能提供安防行业前端和终端设备,也就是说安防企业还需要投入前端设备改造与接入部分的投资,即使后台可以依托类似"云计算"系统,但是这种模式从严格意义上说已经并非纯粹的"云计算"应用。

  科技总是在改变生活。云计算的出现虽然能给人们提供极大地便利,但是在传统的安防行业里却不能因地制宜。未来,云计算在安防行业内想有所突破,必须要注重两点。一是图像采集设备的接入和管理的兼容性标准要完善,适应已有的安防监控系统,降低安防系统改造的费用。二是对于后台的"云"服务,如媒体分发、云存储等后台支撑系统要能够灵活部署和管理。

  虽然云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对于传统的安防行业来讲,它很难在里面掀起一股浪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