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机动车两年内安装电子车牌

2011~2013年年在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涉及到车牌信息、停车管理和公交服务信息等。《行动计划》提出,将实施“智慧车牌”工程,在我市主要路口布设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市政府发布《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

  全市机动车两年内安装电子车牌

  10月12日,深圳市政府通过最新一期《政府公报》正式发布《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记者从中获悉,我市将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包括在我市主要路口布设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等,提高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实现车位预约功能

  记者注意到,《行动计划》中的智慧交通工程将给饱受交通拥堵烦恼的市民带来期盼。智慧交通工程就是要通过获取车辆的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加强我市交通流量监控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完善交通信号灯控制与交通疏导系统,提高交通诱导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2011~2013年年在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涉及到车牌信息、停车管理和公交服务信息等。《行动计划》提出,将实施“智慧车牌”工程,在我市主要路口布设基站查验点,为全市机动车安装电子车牌,通过获取车辆电子轨迹信息,实时掌握交通流量信息等,提高交通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将加快建设停车场智能诱导和管理系统,实现信息查询、车位预约和自动收费功能,并结合实时交通流量信息,提供点到点服务。

  在公共交通方面,将建设“智慧公交”系统,通过各种技术采集运营车辆的行车数据、运营数据和安全数据,掌握客流动态,提升线路规划科学性,在部分路段实现公交优先;并通过电子站牌试点及网站、手机等方式,向市民提供出行信息服务;将建设“智慧出租车”系统。在我市运营出租车上安装RFID(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卡,构建出租车车联网;将构建以RFID技术为基础的交通管理电子标签身份认证体系,逐步将黄绿标、保险、年审等多种标签综合集成到一张电子标签中,为市民提供办理多种业务“一站式”服务。

  推广预约挂号系统应用

  《行动计划》还提出要将物联网核心技术引入社会民生领域,推动面向民生领域的应用创新,如重点推广市民健康卡、电子健康档案和预约挂号系统的应用。按照智慧医院建设标准,借助物联网技术加速数字化医院进程,在移动门诊、移动护理、移动查房、新生儿标识跟踪管理、患者跟踪管理以及器械跟踪管理上取得成效。探索建立基于物联网的社区和远程医疗服务,在远程医疗咨询及监护、院前急救等方面提供个性化、便利性和连续性的医疗卫生服务。

  将在蛇口建物联网应用示范产业园

  《行动计划》提出,未来3年我市将组织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产学研结合等有效形式,实施一批物联网产品和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力争物联网核心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0亿元的企业达1~2家,超亿元的企业达3~5家,物联网上市企业达到3家以上。

  根据工作计划,将在南山蛇口工业区建设深圳物联网应用示范产业园,充分利用南山区集聚大量物联网企业的产业基础优势,2012年底前扶持至少40家相关企业入园孵化发展。

  该产业园重点建设物联网在智慧社区、智慧家园及智慧物流三方面的示范应用,带动系统集成、通讯、云计算和元器件产业的集聚发展,促进物联网行业相关产业和投资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