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在深圳发展具备一定的优势

记者了解到,物联网产业分为核心产业、支撑产业和关联产业,深圳在这几方面均有一定优势,而且深圳近年积极拓展物联网应用领域,在高铁、公交、海关、治安、检验检疫、图书管理等行业领域开展示范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了解到,物联网产业分为核心产业、支撑产业和关联产业,深圳在这几方面均有一定优势,而且深圳近年积极拓展物联网应用领域,在高铁、公交、海关、治安、检验检疫、图书管理等行业领域开展示范应用。

  近年来,深圳企业利用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努力抢占物联网核心产业的制高点,在RFID、传感技术、信息集成平台、智能控制等领域形成了比较优势,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物联网核心产业群正初步形成。

  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互联网产业是物联网产业的基础与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及其它传统产业是物联网产业的关联产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深圳已在计算机、通信、软件、电子元器件、数字视听等领域形成集群优势,产业规模位居全国首位。2010年,深圳经济总量达到9511亿元,已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和文化产业四大产业为支柱的现代产业体系。

  不过,与此同时,深圳物联网产业的应用环节仍显薄弱,应用规模和覆盖领域有待扩展,商业模式亟待创新,技术标准与规范缺乏,制约着深圳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整体产业链的构建。

  根据最新发布的《深圳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深圳将打造物联网产业园,组建产学研紧密合作的物联网产业联盟,培育物联网核心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0亿元的企业达1-2家,超亿元的企业达3-5家,物联网上市企业达到3家以上。通过产学研结合等形式,2011-2013年3年时间内新建10-15家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