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林首用“全球眼”远程监控应用交通运输应急演练

14日,吉林省交通运输系统战备运输保障队伍应急演练在通化市举行,演练历时两个小时,来自全省各地的90辆保障车和306名交通运输保障人员参加了演练。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首次使用“全球眼”遥感技术,实现了车辆调动的远程监控,为应对突发事件抢占了宝贵的时间..
资讯频道文章B

  14日,吉林省交通运输系统战备运输保障队伍应急演练在通化市举行,演练历时两个小时,来自全省各地的90辆保障车和306名交通运输保障人员参加了演练。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首次使用“全球眼”遥感技术,实现了车辆调动的远程监控,为应对突发事件抢占了宝贵的时间。

  14分钟内完成队伍调动

  “通化市发生特大洪水灾害!省运输管理局立即调派保障车辆,赴通化市执行抗洪抢险救灾任务!”随着电话铃声的急促响起,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习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举行。首先模拟了通化市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情景,省交通运输管理局紧急启动了突发情况保障预案。随即,“模拟指挥部”紧急部署,并在14分钟内迅速完成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战备运输保障队伍的调动。在有序的指挥下,路上遇到的难题一一破解,大约经过1小时,所有的保障车辆进入到指定地点。

  “全球眼”实现远程监控

  在各地保障车辆和人员迅速向通化集合的过程中,指挥中心不时通过先进的“全球眼”遥感技术进行指导。

  据介绍,“全球眼”技术,即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它利用无处不达的宽带网络,将分散、独立的图像采集点进行联网,实现跨区域、全国范围内的统一监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

  “这次我们采用了先进的无线3G网络对讲技术,同时也采用了‘全球眼’的技术。单兵的也好,车载的也好,都是这次为咱们应急演练工作精心准备和设计的一套先进的技术。”吉林省电信公司经理李维介绍说,演练首次启用“全球眼”技术,真正实现了车辆调动的远程监控,有效指挥车队的迅速集结,并为应对突发事件抢出宝贵的时间。

  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提高我们应急作战的保障能力,在处置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做到及时组织、及时调度,确保应急任务的完成。”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周建说。

  据了解,运输应急工作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基础力量,此次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实战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检验道路运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道路运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