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年安防业总产值将达5000亿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了2300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超过20%;2011年后,“3111工程”进入整体推进阶段,推广至每个地级市,整体投资额近1000亿元;据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消息,2015年安防行业产业规模将翻一番总产值达5000亿...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了2300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超过20%;2011年后,“3111工程”进入整体推进阶段,推广至每个地级市,整体投资额近1000亿元;据安防行业“十二五”规划消息,2015年安防行业产业规模将翻一番总产值达5000亿,整个安防市场趋于高增长状态。

  “十一五”期间,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及“平安城市”、“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活动的带动下,我国安防行业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企业、科技、市场以及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和提升。

  在地域分布上,我国安防行业已经形成了以电子安防产品生产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珠三角”地区、以高新技术和外资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地区,以及以集成应用、软件、服务企业聚集为主要特征的“环渤海”地区三大产业集群。据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2300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超过20%。

  近年来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以及部分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视频监控在城市公安交通、教育、水利、石化和电力等行业的应用在崛起。例如在交通领域,2008年-2012年,长三角地区将对轨道交通投资2000亿元,北京市地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广东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这其中必然包括对视频监控系统的投入。银行、公安、交通等是安防视频监控的传统应用领域,是最近十年我国安防视频监控发展的中坚力量。银行应用占据视频监控的最大的市场份额,银行系统一般4-5年就会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更新换代,预计未来这一部分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

  据研究显示,目前,我国视频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超过400亿元,中商情报网分析师预计2011年国内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将达5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近30%。在市场需求的强劲带动下,国内视频监控企业成长迅速,龙头企业不断地加大研发,重视品牌培育,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2011年10月12日海康威视(002415)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称,201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34.53亿元,同比增长44.3%,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32.58%。海康威视的高成长正是视频监控市场处于黄金发展期的写照,超过30%的利润增长速度符合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预期。

  据《2011-2015年中国安防视频行业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指出,安防产业从长期来看将持续受益,具备持续增长的动力,而这种动力主要来源于下游需求、消费者安防意识、消费能力、科技实力以及法规政策等产业主要推动因素的良性发展。目前我国安防产业规模还偏小,目前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公路交通、金融、公安、电力煤炭以及大型商场等行业,民用市场远未启动;从我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态势来看,仅处于快速发展期,且正在向爆发增长期发展,整个行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