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辛庄派出所实施校园警务 构筑安全防线

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主动实施校园警务,以开展警校共建活动为载体,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目标,内联外动,扎实工作,精心构筑安全防线,全力维护界内幼儿园和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和校园内部安全,取得了双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主动实施校园警务,以开展警校共建活动为载体,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目标,内联外动,扎实工作,精心构筑安全防线,全力维护界内幼儿园和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和校园内部安全,取得了双方共赢的良好效果。

  针对校园电教室、财务室、资料室、化学实验室等重要部位防范措施不全和社会闲散辍学人员不时在学校周边逗留滋事的情况,辛庄派出所积极推行技防措施,目前已在7家学校和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36处,实施24小时监控。民警曾经发现界内一幼儿园旁停放着两部加油车,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辛庄派出所及时组织警力将油罐车疏导至远离幼儿园的安全地方,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学校学生安全,辛庄派出所指导学校制作出入证,严格门卫查验制度,加强进出学校车辆的盘查,严防不法分子混入。同时,将校园及周边地区防控纳入社会治安防控的重点范畴,加大对学校周边的执勤巡逻力度和密度,让学生每天上放学都能看见巡逻民警,在校园及周边地区形成一道护校、护学的安全网。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常有贩卖饮食的摊贩每到中午就聚集在辛庄中学周边,虽然方便了学生,但给师生安全带来一定隐患。一次,一名摊贩在学校草场的围墙搭了一个梯子,向校内学生出售食品,影响了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制止了其行为,并对其进行警示和说服教育,有效化解了摊贩和校方的矛盾纠纷。为了从根本上消除这一“顽疾”,辛庄派出所积极协调、紧密配合综治、文化、工商、交通等部门对中小学周边地区的非法摊点、网吧、书刊、音像制品出租销售点等定期开展综合整治,会同镇教委、卫生、工商、市容等部门,走访了各家摊贩,讲明有关规定和隐患,在离学校较远处划出专门区域,对食品卫生加强监管,既方便了学生,又保证了教学秩序,还不影响摊贩的生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辛庄派出所主动加强与镇教委、学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议,及时向镇教委通报中小学校内部及周边地区重点警情,提出针对性防范建议。此外,辛庄派出所会同校方共同摸清在学校周边地区滋扰师生的精神病、武疯子和社会闲散青年、流失生、辍学生及学校“双差生”底数,并由社区民警进行重点跟踪教育,加强控制。辛庄派出所民警还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了《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学生上放学管理制度》、《门卫制度》、《值班检查制度》和《电铃使用制度》,规范内部防范力量,共同做好校内防范工作。一系列规范、实用、管用的制度,保证了校园的长期平安和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