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漳泉铁路4车脱线 同日2起火车事故

10月18日22时25分,48019次货物列车运行至福建漳(平)泉(州)铁路湖头至金谷间K84公里+150米处时,撞上塌方坍体,造成机车侧翻及机后4节车辆脱线。列车机车自带有5800升柴油,车厢起火。接到报警后,安溪县湖头派出所...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8日22时25分,48019次货物列车运行至福建漳(平)泉(州)铁路湖头至金谷间K84公里+150米处时,撞上塌方坍体,造成机车侧翻及机后4节车辆脱线。列车机车自带有5800升柴油,车厢起火。接到报警后,安溪县湖头派出所、铁路派出所及当地政府部门有关人员迅速赶赴事发现场。由于地形复杂,消防车辆无法到达,无奈消防队员只能使用数罐干粉灭火器灭火,待明火渐小后,消防队员又发动周围铁路工人使用沙土覆盖的方法将火逐个灭掉,当地铁路部门已紧急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力争尽快抢通线路。

  无独有偶,同一天下午在杭州也发生一起铁路事故,虽然都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应该为交通安全敲响警钟,查明事故原因,杜绝类似事故的再度发生,切实保证交通运输的安全。

  杭州一私家车与火车抢道

  18日下午1点左右,杭州余杭良渚运河村附近一个铁道道口,一列货运列车与一辆过道口的尼桑轿车发生碰撞。所幸由于列车速度较慢,轿车司机和车内一名乘客并无大碍,只是轿车右侧的两扇门有些损毁。在做完笔录后,轿车司机自行将车驶离了现场。

  据有关人士透露,大概是下午1点,一辆装了钢材的火车由西向东开过来,汽笛鸣得很响。“这辆小车是由北往南开的,车速有点快。大约看火车开得很慢,想加速冲过道口的,没想到拦腰撞上了。”他说,撞上后火车还顶着轿车往前推了十多米,直到撞上一棵小树才停下来。这条铁路是浙江物产物流公司杭州分公司的专用线,全长大约3公里多,沿线共有七八个道口,都无专人值守,但平时有执勤人员沿铁路线流动巡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