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连地铁工程视频监控系统覆盖58个工点

“这是地面上的施工情况,这是洞口的情况,而这个比较暗的画面,是采自地下隧道内的”,在地铁指挥部7楼一间普通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大连地铁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过程。它不仅象眼睛一样随时观察着施工现场的每一个细节...
资讯频道文章B

  “这是地面上的施工情况,这是洞口的情况,而这个比较暗的画面,是采自地下隧道内的。”大连地铁指挥部质量安全部相关负责人指着面前硕大的显示屏对记者说。在地铁指挥部7楼一间普通的办公室里,看到了“大连地铁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的工作过程。它不仅象眼睛一样随时观察着施工现场的每一个细节,而且时时搜集来自各方的重要监测数据,并及时发布预警事件。

  地下隧道都安装摄像头

  昨天(24日)上午9时许,通过地铁指挥部的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看到,和平广场附近的一个明挖地铁车站内的大型挖掘机正在工作,而胜利广场附近地铁车站2号竖井内外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这是地铁施工视频监控系统,现在大连地铁58个工点现场都已经安装了摄像头,工地施工状况可以实时显现。”指挥部质量安全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从各施工单位进场那天起,地铁指挥部对各个工点的安全监控工作就全面展开了。各工点每周必报安全数据报告,还要形成月报和年报。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大连地铁开始尝试使用信息化运作平台,12月1日开始,正式启用大连地铁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对各个工点的施工情况、安全管理、巡查结果等数据实行实时监控。

  数据超出安全值立刻报警

  在大连地铁工程安全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上,还设有第三方监测速率预警、施工监测速率预警、第三方累计值预警、施工累计值预警等数据监控职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通过第三方监控单位,每天必须验核上报沉降等数据,通过数率报警和累计报警,系统会对数据进行汇总计算,并根据情况的变化发出预警。

  “你看,这一工点发出的黄色预警是预警中的最低等级。目前,施工、监理等单位已经对此予以关注,并召开专题会议形成处理意见:沉降可控,继续观察。”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目前该工点已将沉降测量频率由每天一次提升为每天两次,以确保施工安全进行。

  隧道开挖“一步一画像”

  隧道开挖“一步一画像”,是大连地铁风险防控的新举措。为精确反映大连地铁工程沿线地质特征,加强地铁建设工程地质风险的可控性,地铁指挥部要求各参建单位进行暗挖施工作业时,每一次掌子面爆破后,必须按规定填报地质素描资料卡。每个施工循环节点,要汇总制作“地质素描表”。

  地铁素描,就是为作业的地质“画像”。地铁工程地质素描分为外业、内业两部分。地铁指挥部要求施工单位工点技术人员将竖井、基坑、隧道地质情况,按照《施工阶段地质素描记录卡》用规定的格式化文字填写并拍摄影像,形成外业资料。内业工作是根据外业资料,在每个施工循环节点,一般为 20米,制作“地质素描表”。其中既有文字描述,也有图形表达。日后,这套“画像集”将为地铁相关科研课题和责任追溯提供依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