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迈入云端”安防企业要怎么做

“云计算”是将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并由软件实现自动管理,无需人为参与。企业只需要定制相应的服务,由云服务商或云端提供需要的基础架构、服务、软硬件资源等...
资讯频道文章B

  自2006年谷歌首次提出这一概念,云计算就逐渐被业界视为继PC(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的核心。

  在安防监控行业提“云”的概念,不是追时髦,而是整个安防监控行业的发展趋势、安防监控系统的用户需求已经深入到了这个领域。

  “云计算”是将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并由软件实现自动管理,无需人为参与。企业只需要定制相应的服务,由云服务商或云端提供需要的基础架构、服务、软硬件资源等。利用云计算企业可以节约成本,不用投资购买昂贵的硬件设备,无需负担频繁地维护与升级费用,也不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大型机房、服务器中心等,并相应减少软硬件的运行维护费用和IT人员的实施费。此外,云计算可以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与应用共享。与传统的应用平台相比,云计算平台的优点在于强大的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多样化的服务以及高性价比。

  企业如何实施云知识管理平台,若恩CEO张全权认为,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专注于应用本身才是制胜王道。“云计算“是IT领域的重大变革,知识管理厂商致力于提供最契合用户需求的应用,同时也希望通过云计算这种先进的应用模式,将知识管理推送到用户面前,让用户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享受知识管理。‘知识云’将是若恩公司发展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云技术怎样满足需求用户需求

  用户需求始终是行业市场、技术发展的原始驱动力。对于安防监控行业来讲,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以视频监控为例,原有的用户需求是能够看得到,后来发展到能够看得清,现在越来越发展成能够看得好。什么是好?网络视频监控规模越来越大,单靠一个值班人员进行多路长时间的值守工作模式,已经不现实。但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需要及时发现,联动报警,并且事后能够从海量数据中获取到“有用”的信息。这些需求,就需要我们采用新的技术。

  “云技术”中的总线架构下的多系统协同工作,各种子系统之间相关信息的深度融合运算等,面向服务的架构,都能够给安防监控行业的发展带来推动。

  “智能化”同样也是诞生于用户的实际需求,安防监控系统规模越来越大,融入的子系统也越来越多,如果没有“智能化”的技术加入,安防监控系统的可用性将越来越差,其实这也是业内提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部分原因所在。云技术中,可以有非常多的技术精髓,推动安防监控智能化的发展,比如前端的全面感知、按需部署,中心的信息共享联动等,都是促进智能化安防监控系统设计和建设的先进技术。

  “迈入云端”安防企业要怎么做

  安防监控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方向,越来越明确清晰,这个变化,对用户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拉近了用户端和监控前端的距离感。监控前端和监控中心之间,监控用户和监控中心之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各种网络方式,包括有线、无线等,随着各种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安防监控的应用方式也越来越多。实际上,目前一些先进的安防监控系统,已经可以给用户带来5W服务,即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使用任何终端、通过任何网络,看到任何具备权限的信息。

  安防监控系统,首先必须具备数字化、网络化,才能“漫步云端”,所以对于模拟安防监控系统,需要首先进行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升级。另外,对于用户客户端来讲,云的一个基本思想就是“瘦客户端”,即将更多的计算和服务工作部署在后台,而对于客户端的软硬件要求越来越简单和方便,所以就需要在原有的安防监控系统中进行架构功能的重新界定和分工。目前,无论是从客户需求还是技术支撑方面,都是满足的。在改进方向方面,需要逐步理清用户需求、原有系统和改进升级部分之间的关系,把握逐步实施的尺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