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视频监控将成为未来网络监控的主流应用

实时视频是指保证视频内容实时在线,并集安全、智能为一体的视频系统,它包括手机视频监控、各类实时视频的发布、供公众分享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作、差旅之余,通过手机查看家中的实时影像、录像;家里有外人闯入时,手机可以马上接到报警图像。手机实时视频正在向普通家庭渐行渐近。

  实时视频是指保证视频内容实时在线,并集安全、智能为一体的视频系统,它包括手机视频监控、各类实时视频的发布、供公众分享等。以前,实时视频监控多应用于银行、运输、电力等行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实时视频业务因为技术复杂、网络环境支持力度不足等原因,一直未能得以很好地推广应用。现在,随着3G技术的普及和智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实时视频业务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网络摄像机进入家庭的条件正在成熟。

  手机实时视频系统到底怎么用?以中山乾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奇趣果”家用网络摄像机为例,它支持即插即用功能,同时具备录像、多用户访问、手机客户端遥控以及智能报警和图像自动推送到手机等功能。即便是“奇趣果”摄像机本身被盗,也可以通过它自带的卫星定位功能锁定它的位置。

  对于家用网络摄像机,用户最关心的可能还是资费和安全问题。“奇趣果”家用网络摄像机采用端到端访问,通过手机直连前端摄像机,手机视频每分钟产生的平均流量为0.96M。据统计,大部分人每天使用实时监控连接网络的时间平均不会超过5分钟。如果使用者采用的是中国电信3G网络,其20元的150M套餐包就可以满足每月产生的144M流量。如果用户是通过PC客户端收看监控画面,将大大减少使用费用。此外,手机直连前端摄像机的设计加强了家用设备的私密性,提高了网络摄像机进入家庭的安全性。

  对于视频监控业务,手机相比电脑等设备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在家庭监控方面具有特别的优势。而对于运营商而言,手机视频监控业务能增加数据业务的流量收入,并带动3G用户快速增长。根据诺达咨询预测,2011年,中国手机监控市场规模将增长到72.2亿元。如此看来,手机视频监控将成为未来网络监控的主流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