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城500亿“云计算”产业行动计划启动

随着500亿“云计算”产业行动计划启动,未来5年江城市民足不出户可享受众多智慧服务。2015年,江城会在虚拟技术、云平台、云存储、云安全、云终端等5个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形成500亿元产业规模,成为国内云计算产业基地第一方阵...
资讯频道文章B

  拿着手机,只需要锁定一个网站,能搜索最近武汉哪个医院还能挂上牙科医生专家号,再看到一条去医院最快的驾车路线,顺便提醒已办的港澳通行证可以领取了……如此便捷的操作流程,在武汉将从梦想变成现实。

  10月2日,市信息产业办透露,随着500亿“云计算”产业行动计划启动,未来5年江城市民足不出户可享受众多智慧服务。2015年,江城会在虚拟技术、云平台、云存储、云安全、云终端等5个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形成500亿元产业规模,成为国内云计算产业基地第一方阵。

  此前,武汉市致力建造“智慧城市”,“云计算”可谓“智慧”的核心。昨日(3日),市信息产业办表示,已着手实施云计算行业应用的八大示范工程,能给“智慧武汉”带来美好前景。

  在电子政务领域,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系统正在建设,以其为基础建立市级信息交换平台和公共云数据中心,数据资源统一规划、统一采集、统一开发、统一维护,单个部门的信息孤岛被打破,实现集中存储和资源共享。到那时,需要办理各种证件,可能只需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

  通过整理全市车辆信息、路况集中到云平台进行处理和分析,可发布交通拥堵信息,在城市出行高峰时期,能根据车流量,自动控制红绿灯信号,把通行调整至最佳状态,实现交通智能化。

  在医疗卫生领域,通过“云计算”服务,整合全市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坐在家里,手持一份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就可以远程向各类医院专家问诊、治疗、保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