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中国电子制造商采购行为调查报告

中国电子制造商采购行为调查和中国电子市场领军厂商评选活动是中国电子展的重要活动,自2009年在CNT Networks专业平台运作以来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它的研究数据被主流媒体应用,被行业作为重要决策依据,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10月29日,《2011中国电子制造商采购行为调查报告》在深圳国际市长交流中心隆重发布。该调查是中国电子业重要的年度行业调查,由中国电子展组委会主办,专业的电子技术媒体平台CNT Networks实施,并得到专业市场研究公司China Outlook Consulting在研究主题和研究方法上的支持,旨在研究中国电子系统制造商选择和评估电子元器件供应商的方法和策略,揭示采购与供应的最新变化趋势,为系统厂商提供参考,促进电子元器件供应商改进产品与服务。

  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揭示了众多有价值的信息。调查发现,新型供求合作伙伴关系正在从人情化走向专业化。在供应商认证与引入过程中,已经建立流程并且得到很好实施的比例由2010调查的53.9%上升至2011调查的58.4%;同时,让供应商早期参与产品设计与成本分析的系统厂商比例由2010调查的49.7%大幅上升至2011调查的72%;有供应商培养计划的系统厂商也由2010调查的39.9%上升至2011调查的48.9%。

  调查还发现,2011年系统厂商平均元器件采购总额上升了12.7%,大中型企业成为采购总额增长的主要拉动力。2011采购总额中,进口元器件产品所占比例平均为58.6%,比2010年调查的数据略有上升,调查发现来自工控安防、显示照明、汽车电子等新兴市场的厂商成为进口元器件采购的主体。此外,调查还揭示了日本大地震对元器件供应链的影响——日系品牌的供应比例由地震前的24.8%大幅降至15.9%,欧美超越日本成为元器件最大供应源。

  “中国电子制造商采购行为调查和中国电子市场领军厂商评选活动是中国电子展的重要活动,自2009年在CNT Networks专业平台运作以来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它的研究数据被主流媒体应用,被行业作为重要决策依据,”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展主办方)董事长陈雯海说。

  “在今年的研究活动中,我们特别研究了供应链变化对供应商选择的影响。研究发现缺货和日本大地震都给亚洲和中国的供应商更多的机会,也促使欧美日供应商向更高端产品技术发展,”CNT Networks CEO Michael Liu 博士介绍。“报告内有详细数据,供行业参考。”

  “缺货危机过后,中国电子系统制造商和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对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伙伴关系有了新的理解。我们相信《2011中国电子制造商采购行为调查报告》所揭示出的经验和规律,对系统厂商选择服务和电子元器件厂商改进服务都会起到积极地指导作用。”CNT Networks副总裁穆强表示。在报告发布会上,穆强将发表了题为《伙伴关系建立走向专业化 市场出现快速增长需求主体》的主题演讲,分享调查的核心发现。

  此次调查中,受调查者还根据八个核心要素,对中国市场中活跃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进行打分评估,最终评选出七个技术类别中的2011中国市场电子元器件领军厂商,以及最具成长性的厂商。同时电子元件技术网编辑也推荐出本年度提供针对性特色服务的分销商,为元器件供应商的选择提供指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