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CFL背光液晶电视年底将全面退出一线城市

11月2日,据苏宁电器在举行的年度电视机采购会上透露,普通LCD液晶电视即将面临退市的命运,今年年底前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将全面推出一线城市。目前北京家电卖场的CCFL液晶电视多在清仓处理,部分型号的价格甚至跌倒了去年同期的一半...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2日,据苏宁电器在举行的年度电视机采购会上透露,普通LCD液晶电视即将面临退市的命运,今年年底前CCFL背光源液晶电视将全面推出一线城市。目前北京家电卖场的CCFL液晶电视多在清仓处理,部分型号的价格甚至跌倒了去年同期的一半。

  北京苏宁电器黑电采销部负责人李琪透露,普通LCD电视机明年元旦前将在一线城市全面退市。在谈到LCD电视如此“高速”退市的原因时,李琪表示,2010年底平板电视能效比标准的出台是导致LCD电视走入绝境的导火索。“以同一款32英寸的电视为例,LED电视耗能为60瓦左右,而LCD电视高达80瓦,耗能高出30%多。”

  自能效比标准出台后,高能耗的LCD电视已经开始大幅度降价清仓。”李琪说,受LED电视价格普降的冲击,LCD电视市场份额在最近一个阶段急剧下滑。“以黄金周为例,‘十一’期间LED占有平板电视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90%,最近一段时间更是激增至95%甚至更高。”

  因此,今年以来,LED电视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LCD逐渐被边缘化。以国产彩电为例,今年以来,创维、康佳、海信、TCL等彩电厂家纷纷涉足LED上游产业链,其中在创维的电视机产品结构里,LED电视出货量已经占到了95%以上。

  另外,业内人士透露,LED电视的迅速普及与其价格大幅下滑有关。奥维咨询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LED电视价格较去年平均下调了近30%,尤其是经过几轮大型节假日价格的冲击后,同尺寸LED电视与LCD电视的价格已经相差无几。

  CCFL与LED背光源解析

  液晶分子本身并不发光,所以液晶电视需要背光源的照射,CCFL即为背光源的一种。CCFL中文译名为冷阴极萤光灯管,在刚刚问世的时候,CCFL冷阴极灯被认为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型照明光源。由于CCFL灯管具有灯管细小、结构简单、灯管表面温度低、易加工成形、显色性好、发光均匀等优点,也被认为是TFT-LCD液晶屏理想的背光源。

  不过,从其技术原理上看,CCFL是在玻璃管内封入隋性气体Ne和Ar,其中含有微量水银蒸气,并于玻璃内壁涂布荧光体。通过灯管两端的电极,能够让灯管内的气态汞激发的紫外线碰撞管壁上的荧光粉,从而发出各色的光线。CCFL要想获得CRT那样均匀的亮度输出仍是很困难的,而在色彩表现力、功耗、寿命等方面,它同样是有明显的缺陷。

  而LED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发光二极管,通俗些讲,它就是在PN结中注入的载流子,少数载流子与多数载流子复合后,释放出能量,表现以光的形式,从而实现电致发光。而LED背光源则能直接将电能转化为光能,具备光电转换效率高、彩色饱和度高、体积小、耐震动、耐冲击、不含有毒物质、低压供电、对人体安全、寿命超长等突出特点。

  相对于CCFL背光源,LED背光源具有五大优势:一、超广色域,可以达到105%NTSE色域,因此色彩更鲜艳。二、超薄外观,最薄的达到1.99厘米,更加时尚。三、节能环保,能耗比冷阴极背光源低52%,并且没有冷阴极管的汞污染。四、寿命长,达到将近10万小时,每天开10小时的话可以使用27年。五、可以达到100000:1的超高对比度,清晰度更高。因此,LED长久以来都被视为CCFL的替代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