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锁具安防新技术 物联网时代到来

近年来,锁具安防领域的技术进步让人瞠目结舌,会报警的冰箱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缩影。它应用的只是一种相对简单的集成技术,但这却昭示了锁具安防行业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前段时间,细心的人恐怕会在电视上注意到这样一则新鲜的广告:某知名家电品牌将高科技安防技术融入到了其生产的冰箱之中,当家中有人意外闯入,冰箱将可以发出报警,以提示主人注意防范。

  近年来,锁具安防领域的技术进步让人瞠目结舌,会报警的冰箱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缩影。它应用的只是一种相对简单的集成技术,但这却昭示了锁具安防行业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未来,这种报警装置将可以集成在很多产品上,在监测到异常状况后并不仅仅限于发出警报声音,而是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将安保,灯光、空调、供暖等实时情况甚至画面远程传送到主人的手机上,或者在有人非法闯入时直接连通警方的报警系统,提供地址、坐标与图像。这才是真正物联网时代的安防产品。

  近日,笔者带着对这种新技术的好奇,走访了一直致力于推广锁具安防新技术的2011中国国际锁具、安防产品展(CILS)主办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女士为我们解答了关于物联网方面的问题。

  据石理事长介绍,'物联网(The Internetofthings)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的概念是在1999年提出的。'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

  '在国内,安防产品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一直是走在最前面的。基于'物联网'的基本原理,目前住宅居室的安防系统已经可以实现远程控制与监控,这是'物联网'技术所迈出的第一步。'石理事长表示。

  '不过目前,这种技术还停留在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的实验室,以及一些顶级锁具安防展会上。由于成本等原因,智能安防系统大面积的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物联网'技术肯定将是锁具及安防行业远景发展的一个大趋势。'石理事长表示,'我国锁具及安防企业中涉足这一领域的还不是很多,有些企业甚至对于'物联网'的概念都不是非常清楚,这是非常危险的。这部分企业很有可能将在未来'物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中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