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专家聚首深圳 把脉城市交通疾患

2011年10月29日,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联合香港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协会共同主办、中华智慧型运输系统协会(台湾)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10月29日,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联合香港智能交通运输系统协会共同主办、中华智慧型运输系统协会(台湾)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得到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澳大利亚智能交通协会、瑞典智能交通协会的大力支持。论坛主题直指我国城市的民生问题——实时动态信息时代,如何缓解交通拥堵?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机动车辆的迅猛增长,国内省会市以上大中城市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渐成“常态”,部分城市相继发生了严重的大规模交通拥堵事件,据统计,全国三分之二的城市都存在“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状况,其中有15座城市因交通拥堵每天损失近10亿元。交通拥堵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和加剧城市空气污染的一大疾患。

  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尤其是省会市、特大城市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治理拥堵疾患。

  交通拥堵问题涉及到城市交通规划、设计、建设、组织、管理和服务等各个方面,现代信息化技术和手段无疑在解决交通拥堵预防、拥堵治理和管理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管智能交通的委领导娄和儒书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来自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以及新加坡、台湾、香港的领导、专家、行业组织负责人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的国内知名学者、深圳交通、深圳交警的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得到了业界的积极响应,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湖北、浙江、江西、广东、陕西、河南、深圳等省区的市政府部门、智能交通设计、咨询单位和企业代表以及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深圳车联网产业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介绍了深圳车联网产业联盟的筹备情况。

  “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论坛”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立,本着“宽平台、高规格、高质量、国际性、开放性”的办会方针已连续举办过七届。历届 “中国城市智能交通论坛”,都能够结合我国智能交通发展实际,紧扣智能交通领域具有共性和前瞻性的主题,聚集国内外智能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城市交通主管部门领导和优秀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共享智能交通建设经验。助动行业技术创新,对促进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科学、节约、低碳、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知名度不断提升,已形成品牌影响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