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环保部门远程监控102家餐饮店油烟

整治试点的区域由5个增加到9个,试点涉及餐饮业用户由110家增加到170家,102家餐饮业用户安装油烟远程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试行餐饮业排污许可证制度,为52家餐饮业用户核发排污许可证,广州市饮食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资讯频道文章B

  整治试点的区域由5个增加到9个,试点涉及餐饮业用户由110家增加到170家,102家餐饮业用户安装油烟远程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试行餐饮业排污许可证制度,为52家餐饮业用户核发排污许可证,广州市饮食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昨日(2日)广州市2011年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阶段性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油烟排放可远程监控

  当日(3日)上午,广州市环保局局长罗思源与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县级市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检查了越秀区惠福美食花街和荔湾区泮塘广州美食园、荔枝湾文化休闲区的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惠福路,检查组一行详细的查看了试点餐馆的油烟监控系统,还登上房顶,亲自查看油烟静电收集系统,甚至还打开取样口,仔细体会油烟过滤前后的变化。

  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目前的油烟监控系统安装在油烟管道上,监视着油烟净化器的运行情况。当大厨炒菜时,“千里眼”的数据显示屏清晰地显示出油烟实时排放情况。所有采集的信息通过无线网络,实时传送到环保部门的监控平台上。

  泮溪酒家的负责人也介绍,一套系统安装下来花费将近80万元左右。

  试点区域范围扩大

  据了解,今年7月21日在广州市餐饮业油烟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专题会议上,确定了广州市首批开展试点的区域和餐饮业用户,共涉及5个区域110家餐饮业用户。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海珠区、天河区结合实际,主动扩大试点区域范围,其中海珠区增加南泰路燕汇广场、广百新一城作为试点区域,天河区增加五山科技广场、中石化大厦作为试点区域。目前,广州市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的区域由5个增加到9个,试点涉及餐饮业用户由110家增加到170家。

  创新管理措施解决老大难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区的环保部门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针对本地突出的重点、热点问题,从环境管理实践中创新管理措施。如,荔湾区创新开展油烟在线监测工作,利用先进技术,突破性地实现了24小时监测外排油烟浓度的目标,解决了以往只能监控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运行而无法监控是否超标排污的问题。

  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

  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餐饮业专项执法的同时,通过执法联动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今年前三季度,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 20555人次,检查餐饮业户7513家次,责令限期整改445宗,停产整顿129宗,作出罚款近930万元,仅8-9月份,试点区域内就查处环境违法餐饮业户16家;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1891人次,出动车辆4088辆次,检查餐饮业总数18478户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515份,查处取缔无照经营868户,立案查处超范围经营835户,超范围经营罚款48万余元。城管部门积极开展执法行动,加大了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罗思源介绍,在前一阶段试点工作中,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和天河区根据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整治措施和工作机制,形成了试点工作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他同时强调,餐饮业污染整治试点工作,要再接再厉确保成效,重点是要与社会建设紧密结合,继续强化试点创新措施以及多管齐下,重点解决异味吸附等难题,进一步完善设备管理制度,加强执法监管,统筹推进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没有试点任务的区、县要加强与试点区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全市餐饮业污染防治工作上新台阶,促进幸福广州、宜居城市的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