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务院推出新政策 安防企业作何反应

目前,我国安防企业达到了2万5千家左右,从业人员约120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就占了将近7成,而且很大一部分是中小企业。虽然安防中小企业在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的机遇下能够有不错的经济效益,但在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不景气下...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六大相关政策措施。透过措施我们可以看到,国家通过支持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督促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进行改革达到间接支持中小以及微型企业。国务院出新策,安防业作何反应?

  国家通过这一系列的金融、税收、财政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了小型微型企业达到稳健经营、增强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的目的。

  安防行业作为我国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越来越为我国的经济建设的安全保障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中国安防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10年,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2300多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0%多。目前,我国安防企业达到了2万5千家左右,从业人员约120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就占了将近7成,而且很大一部分是中小企业。虽然安防中小企业在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的机遇下能够有不错的经济效益,但在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不景气下,安防中小企业以及微型企业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安防中小企业自身拥有一定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相当一部分又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加工制造企业,在增加就业、发展地方经济、维护地方稳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全符合国家优先扶持能促进就业、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中小型及微型企业。因此安防中小企业要抓住这次国务院扶持中小型及微型企业的机遇,充分理解国务院颁布的优惠政策措施,利用好这些优惠政策,另外安防中小企业要练好基本功,争取早日摆脱经营发展困境。鉴于此,安防企业要在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

  一、安防中小企业要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安防中小企业自身素质是解决企业贷款困难的有效途径。我国的大多中小企业是采用家族式的管理模式,安防行业也不例外,存在着固有弊端,需要帮助安防中小企业培养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理念,按照现代企业的运作要求,完善各项制度,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二、安防中小企业要完善企业财务制度

  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企业的财务制度,不做假账,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提高企业财务的透明度和可信度。安防中小企业通过提供及时、可靠的财务信息,使投资人相信投资能够得到回报,从而很轻松的融资;同时建立企业自身信用制度,获得社会的认同和信任。

  三、安防中小企业要做到诚信的观念,杜绝商业欺诈行为

  按期还贷,做到无不良信贷记录。只有建立企业信用评级机构,增加安防中小企业的信息透明度,获得金融机构的认可和信赖,才能增加金融机构融资的可能性。

  四、安防中小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市场认知度

  安防中小企业需要树立品牌意识,建立市场认知度,确立市场的地位,提高企业竞争力。品牌不仅能给企业带来财富,还能使企业获得投资者的信任度,在提高自身地位的同时吸引投资者的资金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

  安防中小企业通过以上几点修炼好自身基本功,把握住国家对中小型及微型优惠激励措施,就有希望早日摆脱目前面临的经营发展困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