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nfors中创中间件在潍坊感知校园平台中应用

教育的和谐稳定以及校园的安全对社会发展及和谐社会的创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和未来的希望,受到社会各方面更高的关注,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教育的进步、维护学生的安危成为有效方法且日渐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教育的和谐稳定以及校园的安全对社会发展及和谐社会的创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和未来的希望,受到社会各方面更高的关注,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教育的进步、维护学生的安危成为有效方法且日渐重要。

  中创软件基于“核高基”重大专项成果中创中间件InforSuite产品,融合物联网、云计算技术,成功打造了潍坊高新区“感知校园”综合服务平台,为政府、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创建了一个互动交流、信息感知、安全预警、网上教学的优质环境,全面推动和提升了教育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促进了智慧和谐校园的建设。

  全面感知,物联应用

  基于中创中间件InforSuite产品搭建的基础支撑平台,成为联接应用层和感知层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实现与前端硬件感知设备以及传感网的信息交互和配置管理,并将采集到的海量原始信息提炼为有效的结果信息,并完成与上层复杂应用的信息交换,成为物联应用 “神经中枢”的核心。

  平台按照物联网架构划分为感知层、传输层以及应用层三层,实现平台物联应用,并可以通过拓展、丰富接入渠道,实现对政府、学校以及家长的综合服务。

  感知校园平台可以实现全面感知跟踪学生的成长过程,对于在成长过程中的负面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及时预防;平台还可连通学校的安防设施实现治安联动等。例如,通过智能视频、无线传感等技术全方位感知到校园周边的场景异常、校园内以及学生的实时动态信息,提供学生到校离校的短信通知;可以自动对学生到校进行考勤,警卫室可对来访人员进行管理,通过图像识别危险人群,联通安防设施,实现异常情况预警和治安联动。感知校园平台还可可汇总各学校的学生数据到教育主管部门,用以统计教育规律,并将规律进行量化,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化。[nextpage]

  智慧平台,智能服务

  中创软件在设计总体方案时,充分考虑了整个系统架构的稳定性、灵活性和扩展性,应用基础支撑平台可集成各种主流的RFID与传感器传感网设备,并可灵活扩展,降低感知设备依赖的风险;可按需定制分布式或集中式部署模型,实现系统松耦合、可插拔,顺利完成异构物理设备大规模部署、复杂事件处理与分析等问题。

  基于此建设的潍坊高新区感知校园平台划分为门户网站、应用平台以及运营支撑平台,提供了智慧化、智能化的服务。

  例如,应用平台包括教育局、学校以及家长三方应用。教育局应用平台提供学校管理、信息服务统计、重点指标统计、学校师资分析、应急管理统计以及校园安保分析等决策支持功能;学校应用平台主要包括教师平台、管理平台、校园安防系统;家长应用平台主要提供教师评语、考勤查询、班级信息、成绩查询、成长履历、作业查询、个人信息、授课重点、短信定制以及课程查询功能。

  运营支撑管理平台包括基本管理、校园卡管理以及结算中心三部分。基本管理实现用户管理、权限管理、安全审计功能;校园卡管理主要实现类别管理、发卡管理、激活管理、销卡管理、挂失管理以及库存管理功能;结算中心实现信息费统计、流量统计以及费用结算功能。

  快乐应用,构建和谐

  感知校园平台采用集中部署、集中存储的形式,应用服务与数据中心以云服务形式统一部署在潍坊高新区IDC机房,整个平台通过平台门户网站、手机WAP以及短信平台等形式统一对外提供服务。

  感知校园平台已经在潍坊东明中学等学校成功应用,得到当地政府、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政府部门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与教育信息化水平;学校建立健全了教师与学生全面综合管理,实现了与家长及时互动、沟通反馈,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家长可查询学生动态,及时获知孩子学习状态。

  感知校园平台体现了政府资源联动服务、家校交流互动、智能安防的理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推动,真正为教育、为校园撑起了一把“智慧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