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PE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实现高效指挥、科学决策

随着近些年来突发事件的增多,全社会对政府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及响应速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处理突发事件上的多体系协同调度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NPE恒业国际展示出智能网络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可应用在各级军队国防、政府机关、公安部门、工厂企业、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环境保护等各行业,可以实现一个系统内部或多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送,满足在中低带宽条件下的双向音视频交互和数据传送功能的需求,以达到可视化办公,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近些年来突发事件的增多,全社会对政府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及响应速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处理突发事件上的多体系协同调度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NPE恒业国际展示出智能网络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可应用在各级军队国防、政府机关、公安部门、工厂企业、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环境保护等各行业,可以实现一个系统内部或多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送,满足在中低带宽条件下的双向音视频交互和数据传送功能的需求,以达到可视化办公,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的目的。

  指挥调度系统是实现信息化“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管理的有效手段。通过NPE平台多业务融合指挥系统可实现执法人员的指挥调度、公共设施的监控以及远程执法,整合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视频指挥、报警联动等不同的功能,其目的是能够帮助人们快速、准确的发现问题、进行决策、采取行动。

  NPE平台多业务融合指挥系统主要包括执法人员的指挥调度、公共设施的监控以及远程执法等几个部分。

  • 执法人员的指挥调度:执法人员在自己管理范围内巡查过程中向指挥中心上报城市管理问题信息,接受指挥中心的任务指令并反馈。所有参与指挥调度人员通过指挥调度终端进行双向音视频实时交互,借助于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多级管理控制模式,上级人员通过指挥调度终端可以向下级发布指挥和调度命令,各个指挥调度终端之间可以实时进行各项任务、业务计划下达和各项工作协调,系统具有多种指挥调度工作模式:专向指挥、分组指挥、专向汇报、指挥转接、指挥授权、指挥协调、指挥授权、观察指挥、监视监听、图像调度、图像转发、指挥呼叫、指挥预告。
  • 公共设施的监控:通过系统的视频调度,工作人员在处理问题时可以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公共设施进行监控,可以调用事发现场周边情况,为指挥判断提供迅速直观的信息,从而对各类问题做出准确判断并及时响应。
  • 远程执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可实现对重点部位现场情况的实时掌控,当发生违章违法行为、突发事件时,执法人员可现场取证并实时上报。各级参与应急事件处理的单位以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作为协同指挥工作的通信平台,各单位领导在各自的指挥中心,通过现场视频的共享、现场数据的上报、实时音视频交互就可迅速地成立远程联合指挥中心,使用远程会商商讨应急处置方案,从而使得各单位领导对突发事件的有更全面的了解,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更迅速,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更方便、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决策更有依据。

  在实际效果上,NPE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与普通系统相比优势异常明显。例如,对于智能化系统来说,只要设定了相应的规则,系统自动对视野范围内的人、车等目标进行准确的监测、跟踪、分类和识别;自动对场景中的诸如偷窃、闲逛、警戒区闯入等异常行为等进行报警。而在普通系统中,这些工作只能通过人工方式进行,其效果和效率显然相距甚远。更为重要的是,NPE视频指挥调度不仅在于信息的获取上智能化,而且可以将这些信息同报警联动、远程指挥、资源调度进行有机的结合,当面对所出现的问题时,系统即可以智能化分析、处理与报警,又可以统筹全局进行远程指挥与调度,从而实现了监控和指挥调度的融合。

  亚运会/大运会项目实例

  NPE智能网络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及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大显身手。为确保亚运会/大运会场馆和热点地区的通信畅通,一方面对这些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另一方面发现通信能力不足时能快速补救,要求NPE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既可以监控现场环境和机房设备,同时可快速调度人员,以对网络及时有效的保障。

  该系统可以接入各种类型的终端设备,如手持终端、车载终端、视频监控设备等,实现多级指挥调度、语音调度、视频会议、录音、点名、视频统一管理、探针侦测、车载视频等功能。通过该系统,指挥中心、OMC、机房、场馆、移动终端之间能够实现语音、视频即时通信,控制台能实现分组呼叫,控制台能调用所有现场视频图像。各点终端可上行文字信息,可将指挥调度过程(保障信息、故障处理)通过文字方式在调度台上按分组进行呈现。并且系统可智能判断是否上传监控视频,当点击观看监控视频时打开该监控点视频,平时监控处于休眠状态,能够节省流量带宽。

[nextpage]

  NPE指挥调度系统产品系列

  NPE指挥调度系统手持终端是一款为3G网络定制的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终端,在集成了传统手机、数字集群对讲机的语音通讯和集群对讲功能的同时,更是将视频回传、视频对讲、多媒体音视频调度集于一体,再辅以GSM/3G双卡双待机功能和GPS卫星定位/导航,充分发挥3G网络的高带宽优势,为行业用户提供可靠的调度指挥手段。

  NPE指挥调度系统车载终端是无线通讯跨入3G通讯时代后,国内第一款同时支持语音和视频对讲、多媒体调度、视频回传、视频采集以及GPS卫星定位的高性能车载终端,在多媒体协同通信平台的支持下,轻松的在3G网络中实现无线视频通话、视频会议、实时视频监控、PTT数字集群对讲和GPS卫星定位/导航。

  NPE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拓扑图

  在今后的公安、城管、海关、工商/税务稽查、安监、三防办、应急办、药监等领域,NPE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将会发挥它的优势,为更多视频监控与指挥调度同时需求的场所保驾护航,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