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iDS-2DF1-5XY自动跟踪高速球型智能网络摄像机

海康威视iDS-2DF1-5XY是一款智能型高速球,强铸铝合金材质外壳、奶白色烤漆和双壳通风设计,凸显出该智能快球的坚固的外表及精致形态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IP66防护等级 云台性能优良

  海康威视iDS-2DF1-5XY是一款智能型高速球,强铸铝合金材质外壳、奶白色烤漆和双壳通风设计,凸显出该智能快球的坚固的外表及精致形态设计。

  该快球具墙壁、吊顶、柱杆等多种安装方式,其球罩与机壳套接紧密,密闭性好,将机内与机外环境完全隔绝,防护等级达到IP66,有助于杜绝雨水、灰尘等杂质进入,便于保持机内的清洁。此外,该机还具有防雷电、防浪涌、防突波设计,能避免高电压对机器的损害,适合室外恶劣环境下应用。

  该快球采用精密电机驱动,可做360°水平持续旋转,最高转速为540°/s;垂直翻转角度为-5°~185°,最高转速为400°/s。云台运转平稳,反应灵敏,精度偏差低于0.1°,能确保在任何速度下图像无抖动呈现。而其监控范围广,最多可支持256个预置位, 并具有预置点视频冻结功能,可实现无死角监控。其能支持预置点/花样扫描/巡航扫描/水平扫描/垂直扫描/随机扫描/帧扫描/全景扫描等多种扫描功能,方便设定各种不同的巡航方式。

  标清分辨率呈现 内嵌智能模块

  该快球采用1/4" SONY EXVIEW CCD,实测显示的图像比较清晰;配置的TI最新达芬奇处理芯片和平台,可对视频信号、智能运算进行高速处理,提高了智能识别的精度及提增了云台旋转控制性能,使智能分析性能更加稳定。同时,该快球平台还具有校时同步功能,待球机与监控主机接驳,便自动验证监控PC时钟,并与之同步,此功能免去大型项目多快球逐一设定时间的麻烦。

  该快球采用标准的H.264压缩算法,有助于图像网络传输、存储和解码;还支持TCP/IP、HTTP、DHCP、DNS、RTP/RTCP、PPPoE(FTP、SMTP、NTP、SNMP可添加)等多种网络协议,使得球机能在各种网络环境下彼此兼容。

  球机在PAL制式有效像素为752(H)×582(V);在NTSC制式有效像素为768(H)×494(V),通过标准清晰度测试卡测得其图像水平分辨率彩色480线、黑白520线。而在测试过程中,球机接入海康威视大楼局域网内,监控PC机借助投影仪放大球机监控画面,主观评价图像色彩还原较好、线条尚清晰、无抖动、显示流畅、无延迟感。以显示行人面部特征为例,音容笑貌清晰可见。

  最重要的是,该快球内置智能分析模块,使快球能通过判断触发规则,来支持目标自动跟踪,其中包括穿越警界面、进入/离开/入侵某区域、徘徊、物品放置或移离、停车、快速移动等,这些规则可在监控PC机上任意选择设定;此外快球还支持手动触发跟踪,通过手动选择任一目标,实现目标自动跟踪。[nextpage]

  锁定精准 跟踪到位

  测试时,将快球安装于海康威视大楼门前,设定快球智能跟踪的监控区域为停车场,从监控画面中可看到,当有车辆、行人在监控区域内活动时,快球都会自动锁定活动目标,并进行全程跟踪。

  为进一步验证其智能分析功能,将摄像机对准园区出入口,并设定警戒区域。当区域内有目标出现时,快球会自动检测区域内移动目标,所有进入监控范围的人员和车辆都会被自动锁定,并标以虚拟绿色框,该“锁定框”会跟随目标移动(图1),以指示出系统正在对其自动跟踪。

图1 所有进入监控范围的人员和车辆都会被自动锁定

  当移动目标进入到警戒区域时,智能分析程序会识别该目标体已违反了设定的规则,此时快球会自动调整焦距(自动变焦聚焦),将被检测到的移动目标图像放大(放大倍数可通过菜单设定),此时被监控的移动目标细节都非常清晰可见。同时,在放大的监控主界面还会弹出全景报警视频框,绿色锁定框变成红色予以醒目警示。测试时,有一位清洁工进入到设定的监控区时,其衣着、动作、垃圾等都可清晰辨识(图2),此时快球跟随清洁工移动,进行自动追踪。

图2 细节放大后,清洁工衣着等都可清晰辨识

  该快球的摄像机具有良好的白平衡、背光补偿和低照度等性能。测试时,可看到快球反复数次从亮区进入暗区或从暗区到亮区,但图像亮度自动平衡,不受光线反差影响,在明暗区中图像都能依然清晰呈现。

  值得注意的是,快球默认为自动跟踪,但当有多人同时进入监控区域时,快球会选择自动跟踪最先进入区域的目标(图3),若想跟踪其他目标,则可采用手动触发跟踪,即手动选择其中某目标。测试时我们任意手动点击一人,此时快球便自动跟踪目标图像。除外,跟踪还可选择目标的任意部位,如以手、头部位作为中心点进行追踪,快机跟踪时会紧紧锁定目标,直至目标超出球机可监控范围。之后,快球会自动复位到监控区域等待下一个目标的出现。

图3 当有多人同时进入监控区域时,快球会选择自动跟踪最先进入区域的目标

  为便于跟踪监控,跟踪的启停时间及运行时长均可设定,当跟踪时间达到设定值后其又回复到原设定状态,这样周而复始,不疲倦守候。

  测试时观察到监控区域内人员进出频繁,该快球均能精准追踪目标,反应灵敏,响应快捷,性能表现较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