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不仅让城市更畅通亦有经济空间

今天,智能交通的定义是: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TransportationSystem,简称ITS)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它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然而经济的快速增长,从每月私车牌照的拍卖价格增长可见中国人民的代步工具已发生了质的变化,随之而来的是机动车过剩导致的城市大拥堵。城市化进程下人口密度的不断增长,使交通问题成为全球各大城市的通病,高架路上的“汽车长龙”任谁都只能望“路”兴叹,无奈焦急在汽车尾气和抱怨声中,这大大降低了出行效率,增加了油耗和空气污染。

  美国、西欧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为了解决共同所面临的交通问题,竞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开始大规模地进行道路交通运输智能化的研究试验。

  今天,智能交通的定义是: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TransportationSystem,简称ITS)是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它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传感技术、控制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地面交通管理系统而建立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系统。

  ITS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少交通负荷和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安全、提高运输效率。实时的动态交通管理和流量监控让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成为最佳的城市交通解决办法。

  “智能交通是一个国情相关性很强的领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说,自上世纪80年代智能交通技术起步以来,各国政府和专家都根据本国国情在美国研究内容的基础上进行着本土化探索。

  比如,北京市道路网络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完善,基本形成了环形加放射式的道路网络。建成了比较完善的智能化道路交通指挥管理系统、动物园公交枢纽运营管理和乘客信息服务系统、全市统一的高速公路信息中心、自主研发了浮动车动态交通信息采集处理和发布系统、开通了市政交通一卡通系统以及长途客运站的联网售票系统、出租车安防监控中心、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GPS监控系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通信处科技办主任王世华说:根据统计,智能交通管理全面应用以来,北京市路网综合通行效力提高15%以上,交通事故意外死亡率连续十年下降,城市交通服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系统应用在维护城市交通正常运行、应对雨雪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和奥运会、建国60周年大庆等重大交通保卫活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继北京之后,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等众多大城市都已相继打造出智能交通系统,缓解交通压力。中国智能交通相比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发展约晚十年,一直从事物联网研究的国联证券分析师郝杰介绍说,“据有关方面测算,今年中国智能交通的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在100亿元,每年的增长幅度至少能达到30%左右。”

  智能交通的发展对拉动整个产业链,如上游的传感器、汽车电子等相关的软、硬件企业、到下游的信息内容供应商,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智能交通、卫星导航也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之一,在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智能交通领域。

  目前最新的技术是人工智能,这也是未来智能交通系统最重要的部分,这意味着人们将进入预测时代,根据地球观测卫星数据以及地面为基础的环境传感器监测空气质量数据,经过计算可以预测半小时或一小时之内的交通状况和空气污染。如今,我们坐在汽车内可以收听交通台的实时路况信息,可以从地铁的广播里听到运行线路上发生的故障,可以从车站的电子屏幕上看到下一班车何时到达,那么也许将来我们可以避开拥堵,可以用手机查询车辆到站时间而无需在车站耗费时光,智能交通的将来一定让出行更便利让城市更绿色,也让国家经济结构产业驶往新航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