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思杰WiseEye-ETH-IR智能视频入侵报警系统

英思杰WiseEye-ETH-IR是一款实时、低功耗、低带宽的周界防范产品,采用灰色工业塑料外壳,套接紧密,防护等级达到IP66,可很好地防止雨水、灰尘等进入探测器内部...
资讯频道文章B

  150米探测距离 存储占用空间小

  英思杰WiseEye-ETH-IR是一款实时、低功耗、低带宽的周界防范产品,采用灰色工业塑料外壳,套接紧密,防护等级达到IP66,可很好地防止雨水、灰尘等进入探测器内部。该机为一体化集成,将视频采集模块、行为分析模块、视频压缩编解码模块以及IP通讯模块高度集成于100×62×23mm的狭小空间中。其采用1/3.8″彩色CMOS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为640×480;支持TCP/UDP/HTTP通讯协议,可通过RJ45接口的以太网传输,在不便采用有线传输情况下还可选用WiFi 802.11B/G无线网络进行传输(带宽可达54Mbps,传输距离超过200米)。

  该探测器采用固定镜头,可自动聚焦;其具有很好的探测距离,可探测150-200米距离的车辆和80-100米的人员;而对光照不足的夜间,可在红外线辅助照射下持续工作。其运行在Linux操作系统之下,内置Web Server,也可通过网页浏览器对其进行远程设置;当检测到警报信息时,将以JPEG/MJPEG格式向后端发布报警信息。该设备专用于周界、入侵探测,仅对经过视频分析、报警以后的数据进行传输和存储,占用的空间小,可长时间存储。

  系统可靠、低误报

  WiseEye-ETH-IR采用自适应视频分析算法,可快速学习背景轮廓,学习时间小于30秒,学习完后即可更准确地判断出场景中的移动目标;其还可通过软件消除环境干扰因素,如摄像机的抖动、树叶的摇曳、雪雨风沙、影子等的干扰,识别率高,稳定可靠。测试时,我们检测的周界场景正面直接对着一棵大树,树枝在不断地晃动着,但通过自学习,系统可将运动的树枝判识别出,不会因为树枝的摆动发生误报情形,而在划定的虚拟周界内,远处一匍匐前进的人,行动迟缓,所占像素点也很少,但系统仍能排除周围环境的影响,对其进行准确识别和锁定;而近处有一人走过,在阳光照射下,有一影子产生,并随行人的走动而不断变化,但系统并未受其干扰,红色锁定框仅对行人识别,能稳定地跟踪行人(图1)。

图1 系统不受影子干扰,稳定跟踪

  该系统集成了适合室外环境使用的优秀算法,能应对365天全天候应用,在雨、雪、雾、尘、反光等异常场景下正常工作。测试时,我们模拟了一个雨雪环境,不断有雨、雪从探测器镜头前飘落,但系统都能将这些无规则的变化背景过滤掉,当汽车出现在画面中时,从进入到消失,系统都能伴随汽车的运行轨迹精确锁定。[nextpage]

  接着我们将探测器隔着玻璃对准200米外的车道,由于玻璃的散光作用,使得画面中出现了一层模糊的眩光,远处的车辆并不能清晰呈现。通过观察检测界面发现,远处行驶的车辆虽然仅能模糊看清,但系统都能对其锁定及跟踪,直至对象从屏幕中消失。通过多次检测,系统均能稳定捕抓,不会产生漏报现象(图3)。

图3 隔着玻璃仍能稳定精确跟踪车辆

  在行为检测时,系统会对捕捉到的人员等进行突出显示。测试厂房场景时,当有人员进入探测区域,系统会框住该人,并将框外的亮度降低,将目标凸显出来(图2);当有多个目标同时出现时,系统将分别捕抓和凸显。若有移动的物体停止运动,系统将会对其持续锁定1分钟并突出显示,直至确认其不再运动时,将其学习为背景的一部分。

图2 系统会对捕捉到的人员等进行突出显示

  周界精确捕抓

  该系统采用了TRIGGER(虚拟警戒区域)算法功能,可只对划定的警戒区域内的物体发出报警,而对虚拟警戒区域外的任何移动物体都会被过滤掉。测试时我们先选用周界场景,当有人进入到虚拟警戒区域时,系统发出了警报,但当人离开虚拟警戒区域范围后,系统取消警报,回复待警状态。接着,我们切换到停车场场景,我们为停车场周围划定了一条虚拟周界,观察发现,系统对周界范围外的人员不会进行跟踪,只有他们进入到虚拟周界后才会触发报警;同时系统对周界旁边高速行驶的车辆亦不会产生误报,过滤性能稳定(图4)。

图4 系统只对虚拟周界内的活动人员进行跟踪,抗干扰性强

  报警信息发布灵活

  WiseEye-ETH-IR具有良好的实时性和低带宽性,当有警报发生时,可快速联动后台报警平台ECU,可以在客户端电脑上弹出报警画面、播放报警的声音等,同时还会通过有线或无线形式将检测到的“事件”以视频流方式通过email附件转发到值班人员的PDA或智能手机上(图5),便于后台人员的快速处理。探测器发生报警时,具有多种联动方式,可以通过IO模块输出干接点信号与其他系统进行硬件联动,或者使用TCP Message、XML Message与其他平台进行软件联动,甚至可以把报警信息发送到Twitter或者YouTuBe。

图5 系统还可以视频流方式通过email附件转发到值班人员的PDA或智能手机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