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张家口电工发明溢水全自动报警器

“一旦有水接触到湿度探头,手机铃声就会响起。老张发明的溢水全自动报警器忒管用了。”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谈起电力物业管理公司的维修电工张风利时,不禁啧啧称赞。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旦有水接触到湿度探头,手机铃声就会响起。老张发明的溢水全自动报警器忒管用了。”张家口供电公司员工谈起电力物业管理公司的维修电工张风利时,不禁啧啧称赞。

  “其实原理非常简单,跟汽车上的报警器是一样的,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比较管用的。”今年59岁的张风利,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颇有些文人气质。

  “这是我发明的溢水全自动报警器,成本只要几百块钱,却能把‘家'看得严严实实。”张风利说,供电大楼通过近20年的运行使用,许多供水、供暖管道已近老化,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一旦大面积跑水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当时他就想,要是能发明一种快速自动报警器该有多好。

  想到了就去做。2009年,张风利利用专长搞起了发明。思考、设计、制作、实验,经过1个月的潜心钻研,终于做出了一个初步的模型,并不断调整改进。他把这套报警装置取名为“溢水全自动报警器”。

  “湿度探头是放在烟灰缸里的,温度转发器是钉在卫生间里的……”这样简单的设备,公司员工看了既感新奇又佩服。

  “它的主要功能是保障安全。当开启开关后,整栋楼就处于报警设备的监控之下了。”张风利边解说边演示给记者看。原来,这套报警系统的中枢系统,是由一台电脑控制,由无线接收主机、 10个无线转发器和10个湿度探头组成。这些玩意都隐藏在每层楼不起眼的角落,当有水接触到湿度探头时,探头便会通过无线转发器将信号传送给报警程序,报警器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由无线接收主机接收信号,再通过控制电脑转化为手机信号,5秒钟后会自动拨打主人的手机(程序可设置多个手机号码,报警器会一个一个拨过去)。 “溢水全自动报警器运行两年来,已成功排除了两次安全隐患。”张风利说,自己搞这个发明纯属业余爱好,他学的是机电专业,一直在单位里从事维修电工工作,每天与电梯、上下水、电线等打交道。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喜欢钻研。他希望能够有开发商把他的溢水全自动报警器生产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单位都能享受到这个发明成果,有效预防跑冒滴漏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