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加强飞机场的安保

 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飞机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最为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由于其造价昂贵,遇险后造成的损失大,所以一直为恐怖分子作为袭击的首先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飞机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出行最为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由于其造价昂贵,遇险后造成的损失大,所以一直为恐怖分子作为袭击的首先目标。洛克比空难,911飞机撞击世贸大楼,这一切,都是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所为。

  那么,用什么方法才能很好对机场进行安保呢?

  首先是对乘客行李的安检。

  传统的机场现在都在用通道式X光机对包裹行李进行安检,X光机安检是一种很老但可靠的安检方式。在包裹内藏着违禁通过X光机一眼就能看出来。对于托运的柜台来说,X光机足够应付包裹内的任何物品。对于存在嫌疑的包裹,安保人员现在在国家允许的范围内可以开包检查。就目前的技术来讲,在包裹里检测出违禁物品已经不难,那么犯罪分子最有可能的是干什么呢?将违禁品拆卸掉,分别装在不同的的对方,以便混过安检。

  分拆物品,最有可能藏匿在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接下来我们分析如何对个人进行安检。

  最有可能的是将违禁物品藏在隐蔽的地方

  据笔者观察,飞机安检存在着很多问题。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最容易藏匿违禁物品的地方。手提电脑里,鞋底下,个人的隐私部位。

  手提电脑里

  手提电脑之所以容易窝藏违禁物品在于它内部有大量的电子元件,容易在其中藏匿电子爆炸装置。早在以前国内机场飞机安检的时候对笔记本电脑没有特殊的安检要求,随着航空安全形势的日益紧张,对笔记本的安检提上了日程。但目前来看,国内机场安检只需要将笔记本电脑通过通道式X光机就行,而通道式X光机只能看清楚笔记本电脑内部的电子元器件,对于混杂在里面的违禁品分件,只要不是成型的物品,就很难看出了。所以安检人员在笔记本通过电脑之后,一定要仔细的观察笔记本电脑是否有拆卸等认为的痕迹,可采取摇动机身或着其他方法查看里面是否有夹杂其他物品。[nextpage]

  鞋子内部

  目前国内大部分机场安检都没有要求脱鞋检查,这样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的。经过了特殊加工改造过的鞋子,鞋子内部可以藏匿很多东西,毒品、手枪子弹、黑火药、TNT炸药。这些东西能给飞机造成极大地威胁。笔者建议,国内的飞机安检一定要实行脱鞋检查,让鞋子过X光机,人工检查被安检人的鞋子。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个人的隐私部位

  个人的隐私部位是很好藏匿隐私物品的地方。通常涉及到人权、敏感等问题检查都很难涉及到这些方面。因为人不可能过X光,因为X光对人体辐射太大,影响健康。而通过金属感应器的扫描又很难全面的检测到这些方面。所以,在安检的时候,这是一个盲区。

  科技的发展,总能解决人类面临的难题。近日来,有科学家就发明了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小的全身透视技术。全身透视系统指机器通过发射特拉赫兹波电子扫描安检的技术。特拉赫兹波简称T波,是一种频率为百亿赫兹的电磁辐射波,利用T波制成的电子扫描仪可称为透视眼,可使被检者近似裸体地暴露在视屏前,任何物品无法藏身。

  全身透视扫描仪最初于2007年11月在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市投入使用,迄今为止已经被40家机场采用。这种扫描仪有着自己领先的优势:快速(只需要15-30秒便可扫描完全身)、方便(不需要全面搜身)、安全(采用毫米波探测技术,辐射比手机要少10000倍)。

  但就是这样一个运用广泛、准确度高、快捷方便的安检技术,在发明应用后一直受到各方诟病。而其推广起来最大的难度不在技术上,而在于道德上。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现在已经开始试用新的透视扫描仪,对乘客实施"裸体"安检。英国官方称,这种新的扫描设备可以加快机场安检速度,因为它能让藏匿在身上的武器、爆炸物等一览无余。但是,这样的全身扫描也会显示出隆胸和人体生殖器的清晰黑白轮廓。不少人认为,全身透视扫描虽然快捷、准确,但是被安检人一旦被扫描,其裸体的图像就会呈现在监控人员面前。这极大地侵犯了个人的隐私。而在欧盟准备效仿美英两国在机场引进全身透视系统时,德国率先表示不接受这样的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