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的主体是物联网,还是城市居民

按照智慧的这个特性来看智慧城市,那么智慧城市的内涵,就是如何最大限度地使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居民更智慧地生活与工作,这应该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和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无论因不同文化差异对智慧理解有何不同,但智慧的载体是人,在这一点上是共同的。

  按照智慧的这个特性来看智慧城市,那么智慧城市的内涵,就是如何最大限度地使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居民更智慧地生活与工作,这应该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和目标。但是目前以物联网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建设中,赋予城市智慧来源的不是这个城市中的人,而是来源于物联网。其实物联网所具有的功能,只是对城市物理系统的信息处理而已,是对城市管理者处理信息功能的某种替代和优化。

  物联网的这样一种功能,不仅与激发人的智慧缺少关联,而且物联网的滥用还有可能给所谓的智慧城市带来反智慧、反文化的副作用。目前被描述得天花乱坠的物联网,其实就是互联网模式在城市的特化使用,其基本功能作用,没有超出互联网。对于以物联网为技术支撑的智慧城市,到底能否成为人类智慧的源泉,从目前的互联网使用中就可以认识到。

  互联网的使用替代的只是人类获取或处理信息的功能,互联网没有替代、也不可能替代人类特有的产生智慧的功能。相反,如果对互联网过度依赖,还会形成对人的思维、情感、价值等的异化,导致一系列网络中毒病。这种网络异化病对新生代影响更大,这种影响已经成为一种正在蔓延和放大的社会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