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瑞斯:甘肃校车安全不应只关注校车

16日9时40分许,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接到幼儿后,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
资讯频道文章B

  16日9时40分许,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接到幼儿后,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

  目前,此次事故已致21人遇难,其中19名为幼儿,两名分别为司机和教师。据介绍,发生事故车辆核载9人,实载64人。校车司机杨海军当场死亡,现场留下他的一只鞋。据镇上一名和他熟悉的司机介绍,事发前天晚上,他熬夜帮人运送烟叶,清晨又赶着去接孩子。知情者说,杨海军除了做校车司机外,还兼职两份工,此人脾气暴躁,开车飞快。

  时间已经过去了数天,各项相应的补救措施业已启动,显然,事故已经发生,无法时光倒流,社会能做的只有反思和补救。

  不管是媒体,还是企业,还是个人,每一个满怀热血的人们,都希望让这场国之殇成为历史,永不重演。

  交通法专家:校车本应由政府提供 不可市场化

  社论:避免惨剧 校车投入应纳入公共财政

  沈彬:校车必须是我们最安全的汽车

  中国广播网:校车车祸频发 谁为校车安全埋单?

  不难发现,各方的观点都集中在了校车安全,而在数以百万计的网友微博评论中,我们却发现了这样一些观点:

  “甘肃的幼儿惨案让我的心在滴血,19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在还不知道什么是超载?什么是监管的概念时就这样,轻轻的离我们而去了,那些散落的鞋子,早一天前还裹着暖暖的小脚,每每看到这个场景,我便心情沉痛的不行。呼吁关注校车安全!”

  “真正的校车安全,不应只停留在校车的坚固,而在此之上的监管,同样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因为,再坚固的校车,也经不起一次又一次的碰撞。”

[nextpage]

  “事实上,从过往的新闻报道中,我们发现了两点,一是严重超载,而是司机的疲劳驾驶。”

  针对网友的观点,我们试图从监管的层面去挖掘一些解决方法。

  “这两个重要原因,却与校车本身的坚固无关,这直接印证了校车安全的监管不力。监管涉及到两个层面,一是人,二是技术,这样才能有心有力有为。要预防整个事件的发生,并非一人或者一个团体所能为,各方的团结协作才能真正的彻底的预防事故的发生,而监管层面的人我们做不了,但我们可以为校车提供部分监管所需要的技术”

  在采访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系统部经理丁晓刚的时候,其如是说。

  “比方说,超载的监管,我们可以用电脑自动统计,自动传输信息的设备去实现,而疲劳驾驶,我们也可用相应的设备去实现,去预防,只要相应的监管人员配合得好,这都是可以实现的”

  “基于客流统计的汽车超载监管,是指利用基于视频分析的客流统计技术,安装在车辆上对上下车的客流量进行计数,并得出车内载客量的技术管理手段。

  如上图所示,通过安装在车门口的摄像头采集车门下方的视频信号,并通过客流统计技术来分辨每次进出车门的人数量,通过计算就可以得到车内实载人数。作为超载监管手段,当车内实载人数超过核载人数时,系统即可自动报警,并联动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车内场景拍照取证。结合3G传输技术,将相关报警信号和证据发送到管理平台上,为业者和管理者提供管理手段。”

  “基于视频分析的疲劳检测分析,是指利用视频分析技术,来对人脸细节进行分析,对因疲劳引起的不自觉的眨眼、耷拉眼睑等动作进行捕捉和预警。

  疲劳驾驶检测,在前端检测完疲劳状态之后,可进行本地声光报警、照片抓拍、后端存档取证等。”

  “这样,司机如果是在头脑清醒,正常运载的情况下,事故的严重性及发生几率将大大降低。”

  真正的校车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努力,而与此相关的配套技术手段,也将是实现的重要方面,每个人,每家企业,每个机构,尽上自己的责任,或观点,或人力,或技术,兴许,那一天终将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