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烟台将现“智慧社区”家用网络最快可达100M

 “3G”无疑是当今移动通信领域最热门的词汇,“3G信号在烟台的覆盖率有多高?”“在农村、山地信号怎么样?”一系列围绕“3G”的问题,成为市民代表昨日最为关注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除了更好的通话质量,3G网络还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哪些服务?”“如何能在手机上网的时候最大限度节约流量?”“孕妇应如何避免手机辐射的危害?”昨日,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市场部、客服部、网络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走进“烟台民意通”,与市民代表就电信业务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电信3G信号覆盖全市99%地域

  “3G”无疑是当今移动通信领域最热门的词汇,“3G信号在烟台的覆盖率有多高?”“在农村、山地信号怎么样?”一系列围绕“3G”的问题,成为市民代表昨日最为关注领域。

  烟台电信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利彬表示,3G即是第三代移动通信的缩写。与传统的2G网络相比,3G具有更快的无线网络传输速度,以及更好的网络覆盖。经过多年的建设和优化,除一些非常偏远的地区,中国电信已经在烟台全市实现了整体的3G覆盖。

  “可以说,烟台99%以上区域都实现了电信3G信号的覆盖。而且电信是烟台唯一一家全网开通3G的运营商网,只要有信号的地方便有3G网络,即是在高速公路、山区等地方也没有问题。”烟台电信分公司网络运营部经理叶书永,也对此问题进行了补充。

  尽管覆盖范围很广,但叶书永表示,由于烟台全市丘陵众多,在一些山沟、山脚下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些没有信号的区域。为此,中国电信专门安排了网络人员进行测试完善,不断消除新发现的信号死角。

  “现在烟台许多山区的果农、海上的养殖户都是使用电信的3G服务。我们也会力争在更短时间里,使更多的市民无障碍地享受到电信3G信号。”邱利彬说。

  家庭网络用户最快可达100M

  除了手机信号,居民家庭的宽带速度同样备受关注。邱利彬表示,按照国家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中国电信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启动了名为“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的工程,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实现一个城市的光纤化。

  “城市光纤化主要是将光纤直接接入居民家庭,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个高速互联网的服务。” 邱利彬说,“目前烟台大部分家庭的宽带服务仍以2M-4M为主,但光纤入户之后,家庭的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以上。”

  工程实施以来,烟台的城市光网目前已覆盖了80多个小区以及乡镇,可覆盖用户在4.7万户左右。而随着整个“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的推进,整个网络还可以加载更多智能化的业务。

  “我们已经跟烟台的一个小区签订了打造‘智慧社区'的合同,通过3G网络、光纤宽带接入及其应用,住户用手机便可遥控家里的门锁开关,即使不在家也可以为来访的亲朋好友开门;出差在外时可监控家里的视频画面,随时确保家中安全;如果老人单独在家,只要通过一个按键便可以得到送水、医疗、管道维修等服务。”邱利彬说,“相信这种‘智慧程式',会在未来改变越来越多烟台人的生活。”

  节约手机流量有技巧

  如今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既方便又快捷,如何能有效地节约上网流量,则成为市民代表普遍关注的问题。邱利彬表示,智能手机就像一个小型移动电脑,在与外界进行信息传输时必然会产生流量。

  “在使用智能手机时,200M的流量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每天可以保证用户24小时挂手机QQ,或进行两个小时左右的网络游戏,或8小时查看股票信息,或收发十几封电子邮件。”邱利彬说。

  此外,200M的流量还可以下载50首歌曲或5分钟的视频。为节约日常流量使用,邱利彬建议市民使用普通电脑上网下载安装各种手机软件,并安装一些流量监控软件,以最大限度节省流量。

  “如果刚刚接触智能手机的市民不熟悉使用方法,可以到附近的电信营业厅内进行咨询、体验,工作人员会协助下载手机软件,并讲解使用方法。”邱利彬说。

  手机辐射可有效避免

  “我妻子最近怀孕,如何才能有效远离手机辐射的侵害。”昨日的交流中,有市民非常关心手机辐射问题。

  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公众客户部黄颖华经理表示,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有电磁辐射。手机则主要是根据通话过程中的功率,来判断其电磁辐射的大小。由于电信手机均使用CDMA制式,通话过程功率通常不到1毫瓦,而普通手机通话的平均功率基本都能达到2000毫瓦。因此,孕妇可选择CDMA手机有效降低电磁辐射侵扰,以保护自身和胎儿健康。

  “同时,CDMA制式可以在通话过程中滤除一些杂音,并减少掉线情况的发生,使通话更为清晰、流畅。从而保证孕妇在通话时得到一个好心情,更加有利于胎儿的成长。”黄颖华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