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拓电子围栏系统在变电站的应用

脉冲电子围栏系统是电力行业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电子围栏系统秉承外围阻挡、预防,内部箱包严查、全方位监控的理念,保证变电站系统的正常运作。变电站工程设计要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地方标准、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及日常管理的需要,运用综合监控的手段,为电力行业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资讯频道文章B

  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改革开放以来,电力工业得到迅速发展,电力网络的覆盖范围也迅速扩大。随着电力网络的不断发展,电力系统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各变电站、变电所、通讯站等要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以提高生产效益,依靠原始的人工方式已不能满足电力系统的发展需要。目前正逐渐开始实行集控站对下属各个分控站进行远程管理。

  湖北省某550KV换流站周界总长度为800米,位置比较偏僻,远离人群,这给处理警情带来了困难,电站距离市区多达到几十公里,公安人员到达现场,犯罪分子已经逃离。广拓根据他们的特殊要求,提供了T5电子围栏系统方案,通过电子围栏系统这种“有形”的报警系统,给人带来一种威慑感,使入侵者产生一种心理压力,并且碰触后立刻报警,通过广拓的报警平台实施现场及远程实时监控,从而把报警系统和警戒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以防为主、防报结合的目的。

  一、广拓对湖北省某换流站的安防监控整体规划

  湖北省某550KV换流站通过验收已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为2010年湖北省电网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它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自动化程度高、全站装备水平为湖北省一流。广拓针对此换流站的安全保卫工作特点,进行以下周界防范整体规划:

  1、入侵报警系统

  ● 在电站周界建成的围墙上设置脉冲电子围栏进行防护,构成电站的电子围栏报警系统。

  ● 大门出入口的探测器使用门禁,主动红外对射设置防区,无人值守换流站大门口设置布/撤防读卡器,方便人员对报警系统的布撤防。

  ● 控制楼周界的入口、窗户设置主动红外对射,控制室以及重要设备控制室内均设置被动红外双鉴。

  2、视频监控系统

  根据此电站无人值守的特殊环境以及实际安防工作的需要,在以下重要地方设置视频监控系统:

  ●周界围墙监控

  ●设备区设备运行情况监控

  ●出入口监控及控制楼监控

  以上的视频监控区域基本覆盖了换流站安防工作需要。

[nextpage]

  3、安防控制室

  调度监控中心的基本功能是完成所辖变电站图像的实时显示、控制、存储、管理等功能,其硬件系统主要由系统服务器、数字矩陈、灯光控制器、网络接口设备、存储答应设备等。

  4、信号传输

  利用原有光纤,使用光端机传输视频信号。根据设置的防区数量,摄像机点位,配备光端机,把报警信号和视频信号统一传输到报警中心。

  二、T5脉冲电子围栏在换流站安防系统中的作用及构成

  脉冲电子围栏系统是一种“有形”的报警系统,现已被广泛使用在变电站安防领域,即可做到事前威慑,事发时阻挡并报警,还能延缓外界的入侵时间,具有较强的安全可靠性,对翻越行为提供及时的报警。脉冲电子围栏由两个部分组成:主机控制部分、前端围栏部分。

  电子围栏前端部分是电子围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证电子围栏整个系统在此换流站的正常运行和使用寿命延长,电子围栏前端必须具有抗高压、抗污、抗氧化、耐腐蚀等基本功能。广拓电子围栏前端由几十种配件组成,包括终端拉线杆、终端杆绝缘子、承力杆、承力杆绝缘子、收紧器、合金导线、高压绝缘导线、警示牌,终端杆固定夹等。每一种配件都是广拓专业为电子围栏研发、开模定制生产的。如图:

  本项目选用广拓公司的智能型脉冲主机T5系列,主机性能稳定,技术先进,器材组合合理,在国内具有顶尖地位。产品操作简便,一般保安人员经过简单培训就可完全掌握。由于器材的合理组合,大大增加了系统的使用寿命,致使综合成本下降。

  脉冲主机上有液晶显示窗,用来显示整个系统的工作状态,直接显示出前端围栏上的具体高压值,同时显示出前端围栏的负载情况,这个技术目前在国内具备先进水准。

  脉冲主机主板面板上有5个显示灯,分别显示出供电电源、主机、围栏的工作状态,方便安装调试使用,提升了环境适应能力;

  (T5主机图片)

[nextpage]

  三、电子围栏系统设计运行情况分析

  安装系统之后,相当于在周界围墙上形成一道“有形”的电子屏障,增加了护栏的高度,使不法分子无法入侵,也使护栏内的人无法从护栏攀越逃离。电子脉冲每分钟60次扫描电子墙的每一根导线,每个脉冲峰值有5-8千伏,使入侵者难以攀越。另外本系统如遇断路、短路或失电,系统都会发出报警信号。还可以与其他报警系统联网使用,便于提高防范等级。系统可以分别输出主机故障报警和前端围栏入侵报警两组报警信号,方便系统报警时用户及时检查出报警原因。前端探测器均通过总线式报警输入模块接入报警系统总线,在控制中心通过总线制报警接收设备对报警信号进行接收和处理,并外接声光报警器,在报警时实现相应显示。这套系统的主要优势为:

  ●有强大的威慑作用,有效阻退入侵者;

  ●适用性强,抗误报性能较好,防范效果佳;

  ●现场报警阻退入侵者并引起轨道交通巡逻人员注意防范;

  ●安全可靠对人体无直接伤害;

  ●系统划区域管理便于报警区域的准确定位;

  ●中心警情提示直观,警号、电子地图等多种报警提示;

  ●联动监控图像报警,联动夜间监控辅助光源;

  ●对报警事件、时间、位置进行自动记录、保存并可打印出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广拓的软件管理平台已不再局限于以前的局域网控制管理,通过远程控制及多级控制,平台可以直接与计算机网络连接,也可以连接广拓自主研发的报警主机、键盘等,并能连接其他门禁、视频等子系统,从而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系统平台,实现现场与远程管理、现场与远程实时监控、统一调度,彻底解决电力客户的后顾之忧。

  结束语:脉冲电子围栏系统是电力行业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电子围栏系统秉承外围阻挡、预防,内部箱包严查、全方位监控的理念,保证变电站系统的正常运作。变电站工程设计要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地方标准、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及日常管理的需要,运用综合监控的手段,为电力行业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