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淄博高新区600多万元保障校车安全

 日前,甘肃正宁发生重大校车事故,深深刺痛了国人的神经。近日,本报记者采访淄博高新区多个部门了解到,淄博高新区已于今年10月份进行校车招标采购,计划购置26辆,截止发稿,已到位24辆。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甘肃正宁发生重大校车事故,深深刺痛了国人的神经。近日,从淄博高新区多个部门了解到,淄博高新区已于今年10月份进行校车招标采购,计划购置26辆,截止发稿,已到位24辆。

  据了解,26辆校车全部按照国家校车标准购置。其中,50座22辆,65座4辆,共可乘坐1470人。据调查,高新区现有2000多名小学生需要乘车,26辆校车每日只需接送两趟,完全可满足需要。高新区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孙勋廷表示:"这次购进26辆校车,高新区财政一次性投入了520余万元,并承担一半的运行费用,每年大约110万元"。新购置的26辆校车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还特别要求配备了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自动提醒系统,可以实时远程监控车辆运行情况、车内情况,并在行车超速时,自动对司机发出提醒。

  与此同时,高新区有关部门在前期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改革。针对高新区现状,研究制定了《高新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办法》。教育科多次组织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召开针对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的专门会议,确定了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或安全员为直接责任人,地事局教育科工作人员直接挂包学校,学校就近挂包幼儿园的责任体系。教育科还与中小学、幼儿园签订了《接送学生车辆目标责任书》,强化接送学生车辆安全。

  "孩子和家长可以拒乘非法车辆和超员车辆,形成老师、家长、学生共同监督的氛围。高新区将采取重点检查和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重点部位和整体的全面防控。"高新区地事局教育科负责人邹彬表示。

  高新区交警大队表示,将定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坚决杜绝校车超员、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高新区还将建立健全车辆档案,对运行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及时变更和确认,特别对民营学校和幼儿园的车辆和驾驶员情况全面掌握,做到车辆状况检查良好、驾驶员信息与所驾车辆相符,保证校车安全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