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市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防患未然,安徽省合肥市于近日对该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查。这是合肥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落实民进合肥市委建议,化解学生家长关切的重要举措。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防患未然,安徽省合肥市于近日对该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查。这是合肥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落实民进合肥市委建议,化解学生家长关切的重要举措。

  学校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此,民进合肥市委提交了《关于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几点建议》的提案,提出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老师、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专职或兼职的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队伍,严格实行门卫、值班、巡逻、消防、校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在学校考核、评估、评优、评奖等活动中,实行学校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等十条建议。

  民进合肥市委的提案,得到了合肥市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落实。在人防上,合肥市教育局建章立制,明确安全工作,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每年市教育局与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市属学校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在技防上,政府出资,为中小学、幼儿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提高技防能力。在措施上,指导学校和幼儿园完善各种突发事故事件应急预案,并适时对各预案进行演练,提高师生应变能力。在制度上,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实行隐患排查月报制,在重大节假日前后,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和治理工作。在组织上,为全市1461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校园专职保安,实现了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全覆盖。市教育局还成立了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支队,以有效应对学校突发公共事件,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将校园打造成群众最放心的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