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面对抄袭 我们该做些什么?

一个企业的品牌最重要的指标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好的品牌不仅表现出消费者在价值方面对产品的认同,也反映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满意。它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商标符号、名称或包装,而是包含了产品和服务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体,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安防企业要想树立品牌,需要企业与其经销商共同努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个企业的品牌最重要的指标是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好的品牌不仅表现出消费者在价值方面对产品的认同,也反映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满意。它不仅仅局限于产品的商标符号、名称或包装,而是包含了产品和服务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体,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安防企业要想树立品牌,需要企业与其经销商共同努力。

  你的企业在不断创新吗?

  放眼全球,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大品牌,无一不是坚持走自己的路,不断研发具有自己企业特色的新品。可以说,特色是品牌产品的标志,创新是品牌产品发展的动力。越是大的品牌,越注重产品创新。

  企业可以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就是创新,但是也有不少企业抄袭之风盛行。国内公司抄袭国外的产品,小公司抄袭大公司的产品。除了在产品技术上抄袭,款式上也抄袭,山寨产品盛行。

  一家安防企业发布了一种监控产品,没过多久,就可以发现其他企业也生产了同类的产品;一家企业打“价格战”,其他企业也会跟风打起“价格战”,而且还打得更彻底。然而,一个专业的安防企业总是抄袭,归根结底是没有什么发展前途的。没有创新能力的企业,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提高,它随时会湮灭在竞争的浪潮中。吸收专业人才,不断研发新品才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保证。创新对安防企业的发展举足轻重,没有创新就没有新产品、就没有好的销售业绩,更谈不上品牌建设。

  [nextpage]

  你与经销商一起做好产品服务了吗?

  服务,作为一个经营领域不可缺少的概念。早在多年前,服务就被很多企业当作产品销售的一部分。消费者购买的不仅是产品,更是服务。而在安防行业,一些经销商依然存在忽视产品售后服务的问题,这样也引起了消费者的诸多投诉。其实,一个品牌的建设更多的是依靠消费者口口相传形成的,好的售后服务不仅有利于树立企业形象,而且对品牌建设更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安防的监控等产品因为存在安装维护等问题,所以售后服务显得更为重要。当出现问题时,及时帮助消费者解决,才是经销商赢得消费者的长远之道,才有利于产品的品牌建设。

  诚信,不仅仅只是口头上说

  很多企业管理者也认为,只有让消费者满意,才能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的确,消费者满意是衡量品牌最重要的因素。但是,如何让消费者满意?如何让消费者做品牌的忠实客户?又如何让消费者成为企业品牌的宣传者和维护者?答案就是“诚信”。只有我们企业自身以及经销商诚诚恳恳的为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产品和服务,消费者才可能为企业和经销商做品牌宣传。

  很多时候,诚信是要承担经济损失的,但如果不讲诚信,损失将会更多。企业的损失是企业形象遭到破环、品牌价值受到影响;经销商更直接的损失就是销量减少。品牌建设是企业长远规划的重点,品牌代表了企业的信用和形象,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品牌建设,对企业和经销商都很重要。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谁讲诚信,谁就掌握了长久的行业竞争主动权。

  总的来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诚信和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两方面兼顾必然会取得成功,但是市场也是随时都在发生变化,经济形势、材料技术……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引发变革,所以不在变化中提升,便在变化中出局。成功,永无止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