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温州警察教你如何升级防盗门锁芯

 温州市区发生10余起撬扭防盗门锁芯入室盗窃案,其中大部分案件为门锁未反锁或使用防盗级别低的防盗门被撬盗......昨天,从鹿城警方了解到,近期市区利用技术开锁或暴力扭锁入室盗窃案明显增多。为此,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市民,A级防盗门容易被撬,市民可自己动手给自家防盗门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温州市区发生10余起撬扭防盗门锁芯入室盗窃案,其中大部分案件为门锁未反锁或使用防盗级别低的防盗门被撬盗......昨天,从鹿城警方了解到,近期市区利用技术开锁或暴力扭锁入室盗窃案明显增多。为此,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市民,A级防盗门容易被撬,市民可自己动手给自家防盗门升级。

  4天发生10余起撬锁案

  413日下午5时许,家住市区望江路安澜小区的陈先生回到家时傻了眼,他家防盗门的锁芯被撬,屋内被人翻箱倒柜,项链、戒指、耳环等金银首饰被盗窃。他赶紧报了警,民警建议他安装一个超B级锁芯,提高防盗门整体防盗性能。

  原来,近段时间撬扭锁芯入室盗窃案件处于高发状态,411日至14日,市区就发生了10余起类似案件。当天下午市区就发生了四五起类似案件,其中安澜小区就发生了3起。

  据悉,盗贼一般选择白天家中无人或住宅防盗措施薄弱的小区,利用'万能钥匙'或其他特制工具对防盗门锁芯实施技术开启或暴力撬扭,进而盗取住宅内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

  防盗门不反锁,对盗贼就是形同虚设

  '没有反锁的防盗门等同木门,对盗贼来说就是形同虚设。'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九中队指导员叶淳表示,这些案件共同特点是,大部分防盗门没有反锁,窃贼只需要撬棍顶撬,几分钟就能打开入室行窃。此外,不少市民家的防盗门因安装时间久远或不合格,以及用的是低标准防盗门而被窃贼轻松撬开。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将防盗门彻底反锁,这样才能有效延长'撬门贼''开锁贼'侵入时间;最好将安装时间久远或不合格、低标准防盗门(锁芯)进行更换或升级至超B级锁芯或锁具,加固第一道防线,使惯用技术开锁或暴力扭锁'开锁贼'束手无策;此外,还可安装门磁、震动等现场报警器阻吓盗贼。

  另外,物业部门要加强小区整体防盗设施的维护,应在每个楼梯口安装楼宇电子对讲防盗门,增加第二道防线,使盗贼无法靠近防盗门实施撬盗或开锁。

  如何自己动手升级超B级锁芯

  由于暴力撬扭防盗门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容易引起市民注意,不少窃贼选择相对隐蔽的撬扭锁芯。目前市面上使用的锁芯有A级和B级两种,A级锁芯防破坏性开启大于15分钟,防技术性开启大于1分钟。B级锁防破坏性开启应大于30分钟,防技术性开启大于5分钟。而超B级防盗门锁的最大特点是防技术性开启时间大于240分钟。

  '锁芯还可以通过弹子排数的多少来识别好坏,一般来说,多排弹子锁优于单排弹子锁,多排隐形弹子锁又优于普通多排弹子锁。'叶淳表示,由于B级锁造价远高于A级锁,因此市场上大部分厂家都生产A级锁。市民可以检查自家防盗门钥匙,如果是单排弹子,防盗门安装的很可能就是A级锁锁芯。市民如果觉得不安全,可以考虑更换超B级锁芯,提高防盗门整体防盗性能。

  具体替换步骤

  1.先测量门扇厚度及偏心尺寸,再从市场上选择一个超B级锁芯(价格200元以内)

  2.先取下原先锁的拉手,然后取下锁帽,再开启锁芯螺丝、取出锁芯。

  3.用电钻将门外侧锁芯扩大,然后装入超B级门锁芯,用锁芯固定螺丝固定锁芯,检验锁芯开关是否灵活后,最后安装锁芯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