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兴起 家居智能化成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追求个性化、自动化,追求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对于家居环境的要求及档次也越来越高,家庭生活现代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成为新时代的生活方式。近年来,特别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的迅猛发展,这些高科技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人们生活习惯,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智能家居顺应形势应运而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追求个性化、自动化,追求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对于家居环境的要求及档次也越来越高,家庭生活现代化,居住环境舒适化、安全化成为新时代的生活方式。近年来,特别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的迅猛发展,这些高科技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了人们生活习惯,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智能家居顺应形势应运而生。据有关专家研究表明,在下一个10年里,我国住宅的最大特点是通过电脑系统将住宅内所有的高科技技术结合在一起,使之能够从整体上发挥出最优的服务功能。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技术的应用,给人们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感受。智能家居的日渐兴起,使家居智能化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智能家居的内部其实是一个多功能的系统,诸多子系统可协同配合使用,目前最为流行,同时也比较实用的功能子系统有:智能照明系统、智能电器控制系统、电动窗帘系统、家庭安防系统等。只需要使用一个手持无线遥控器、墙上开关、定时器,甚至任何一个电话及计算机就能控制家中所有的灯、家电,调节室内温度,设置不同时间的窗帘开关控制。甚至在外出的汽车上、在遥远的外地都能通过这个系统达到想控制家中的任何系统的目的。据了解,在11月27日的第五届中国(合肥)家用电器博览会上,智能家居已经征服了不少观众的心,关于费用方面也是广大消费者所关心的问题,“我们做的最贵的一个别墅项目,面积有六百多平米,屋内所有的安防、灯光、水电、游泳池等全部做下来,也就七八万块钱”,参展负责人举例介绍说,一个普通的家庭,要实现智能化家居,也仅仅只需要几千到两万块钱不等,“普通百姓还是能消费得起的”。

  在智能家居的住宅内都有一个专门的电脑控制室,就像实验室或工厂里的电脑总控制室一样,这套电脑系统不仅能够对整座住宅进行总体控制,还可以使主人能够通过电脑互联网络,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对居室进行远距离遥控,使居住更加安全、舒适和方便。随着物联网、三网融合和3G技术的不断深入,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单一的功能到综合集成,从综合布线到无线控制,从控制面板的操控到手机掌控,再到网络控制,国内的智能家居在这十年的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智能家居基本目标是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信设备,家用电器和家庭保安装置,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式,连接到一个家庭智能化系统上进行集中的或者异地的监视、控制和家庭事务性管理,保持这些家庭设施与住宅环境的和谐与协调。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通过手机、互联网在任何时候、任意地点对家中的任意电器进行远程控制;也可以在下班途中,预先将家中的空调打开、让热水器提前烧好热水、电饭煲煮好香喷喷的米饭。这一切的实现都仅仅是轻轻的点几下鼠标,或者打一个简单的电话,好莱坞大片里的场景不再只是荧幕上的光影,通过媒体的提倡普及,企业的宣传推广,政府的引导支持,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接受智能家居,有需求才有市场。智能家居的日益兴起,让家居智能化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有了一定的需求后,作为智能家居的企业只有结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做“有用”的智能家居,市场才能扩散,行业才能得以更好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